苹果向泰国、萨尔瓦多和乌干达地区的NSO间谍软件受害者发出警

业界
2021
11/25
14:34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在对以色列间谍软件制造商 NSO Group 提起诉讼数小时后,苹果已向泰国、萨尔瓦多和乌干达地区的用户发去了威胁通知警报。据路透社报道,至少有六名持批评意见的泰国活动家和研究人员收到了通知,包括曼谷国政大学的 Prajak Kongkirati、研究员 Sarinee Achanuntakul、以及法律监督组织 iLaw 的泰国活动家 Yingcheep Atchanont 。

(来自:AppleSupport)

早在 2018 年,追踪非法入侵与监视的 Citizen Lab,就发现了一家在泰国地区活跃的 PegASUS间谍软件运营商。

苹果表示,该警报旨在向潜在受害者发去警报和提供相关帮助,此外萨尔瓦多地区的部分用户也在其列。

其中包括 EL Faro 的 12 雇员、两位民间社会组织的领导人、以及两名反对派人士。

乌干达民主党主席 Norbert Mao 也在 Twitter 上晒出了威胁通报

来自苹果的警报写道:

你或许成为了间谍软件的受害者,攻击方试图远程入侵与您的 Apple ID 相关联的iPhone,且攻击目的与你的身份、或从事的工作有关。

如果你的设备受到了此类入侵,攻击者可能远程访问敏感数据、通信、甚至摄像头和麦克风。虽不排除误报的可能,但还请慎重对待。

【背景资料】

本周二,苹果向 Pegasus 间谍软件制造商 NSO Group 发起了寻求永久禁令的诉讼,以阻止此类事件在任何苹果产品上发生。

苹果安全负责人 Ivan Krsti 表示:

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旨在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 —— 在一个自由社会中,具有深厚背景的间谍软件武器化应用,对于寻求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人们来说,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作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安全工程运营机构之一,苹果将坚持不懈地努力,以保护我们的用户免受像 NSO Group 这样的滥用行为者的侵害。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台积电建立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该公司计划从2023年开始让台积电制造5G iPhone基带。
业界
11 月 22 日消息,11 月 19 日,苹果公司公开了“具有可调节外观外壳结构的电子设备”专利,公开号为 CN113677115A。
业界
据界面新闻消息,苹果公司力争加快电动汽车研发速度。消息人士称,苹果重新将项目重点放到全自动驾驶能力方面,解决困扰整个汽车产业的技术挑战。
业界
苹果公司提议支付 1 亿美元,以解决 App Store 开发者对该公司提起的诉讼。这项提议得到了主审法官的初步批准。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家应用发行商爆料称,苹果正在秘密为少数第三方高价值应用购买谷歌搜索广告,借此引导用户浏览苹果应用商店列表而非开发商自己的网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