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Xe-HP GPU 实拍照曝光:三种规格,将仅用于自家云服务器

业界
2021
10/29
15:3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9 日消息,据外媒 VideoCardz 消息,英特尔高管、首席架构师 Raja Koduri 今日在推特晒出了自研 Xe-HP GPU 的实拍图。这款高性能 GPU 面向服务器设计,封装采用了与处理器类似的 LGA 方式,提供三种外形规格。他还表示,英特尔 Xe-HP GPU 已经部署于 oneAPI devcloud 云服务,并将其作为 oneAPI 以及 Aurora 软件的开发工具。

他还表示,英特尔目前不打算将 Xe-HP 系列 GPU 商业化,这与 Xe-HPG 游戏显卡和 Xe-HPC 不同,后两种产品将向市场推出。

图中可见,Xe-HP 系列高性能 GPU 有三种尺寸,分别封装了 1、2、4 个核心,这与英特尔在 2020 架构日公布的路线图一致。参数方面,这款产品集成了 HBM2e 缓存芯片,相比独立的 DRAM 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大的容量密度。该系列图形处理器可用于机器学习、媒体转码等用途。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还将推出面向民用市场的 Xe-HPG 游戏显卡,代号 Alchemist Arc。这类产品将采用 BGA 封装,配备 GDDR6 显存芯片,支持光追功能。此外,用于工作站、服务器的计算加速显卡系列为 Xe-HPC,代号 Ponte Vecchio,同样会配备 HBM2e 缓存,最高可以集成两个 GPU 核心。该系列产品有望于 2022 年正式亮相。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26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 CEO 帕特 基辛格今天发布了致开放生态系统的一封公开信。
业界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计划离职,成为大公司任命新CEO后CFO离职的最新例子。
业界
10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他的任务和职责就是从苹果公司手中夺回失去的业务。
业界
10月23日消息,三位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收购要约,想要说服英特尔在意大利投资数十亿欧元建立一座先进芯片制造厂。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因两家公司无法就财务条款达成一致,英特尔公司与 SiFive Inc的谈判破裂,后者有意寻找外部资金,并将首次公开发行 (IPO) 视为长期目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