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或引入芯片内购功能,通过许可证激活启用

业界
2021
09/29
16:1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一直有传言称,英特尔将在未来为处理器加入更多可选的附加硬件功能,通过特定的方式激活。据Phoronix报道,近日英特尔发布了一个Linux补丁,以支持称为“英特尔软件定义芯片(SDSi)”的驱动程序,或许在未来将允许激活芯片中的某些功能,但只能作为升级选项提供。

这意味着在不更换硬件的情况下,如果购买了许可证升级,就可以激活英特尔芯片中其他附加的硬件功能。不过英特尔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暂时不清楚将有哪些升级选项,但显然英特尔已经在Linux内核中做支持准备了。这种方式更侧重于企业级的至强系列处理器,而不是消费级的酷睿系列处理器。

根据描述,SDSi是一种制造后机制,用于激活附加的芯片硬件功能,这些功能是通过许可证激活启用的。SDSi驱动程序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对应插座的ioctl接口,以执行三个主要的配置功能,包括了:

1、提供验证密钥证书(AKC),这是一个写入内部 NVRAM 的密钥,用于验证特定功能的激活特定负载。

2、提供激活有效负载能力(CAP),这是一个使用AKC认证的令牌,应用于CPU配置以激活新功能。

3、读取SDSi状态证书,包含CPU配置状态。

目前,该Linux补丁只是关于身份验证和SDSi处理,还没有对应的升级功能,仍在审查当中,支持SDSi的设备被列为英特尔带外管理服务模块(OOBMSM)设备上的PCIe VSEC功能。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tel Arc(锐炫)是英特尔全新高性能游戏显卡品牌,第一代产品就是Alchemist显卡(DG2)。
业界
英特尔今年三月份举办了主题为“英特尔发力:以工程技术创未来”的全球直播活动中,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分享了“IDM 2.0”愿景,创建了英特尔代工服务(IFS),这是英特尔IDM模式的重大革新。
业界
英特尔两座新晶圆厂周五(24 日)举行动土奠基仪式,这是该公司转型计划的一部份,目标是成为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并超车竞争对手台积电。
业界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计划与苹果、微软、三星电子、通用汽车、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出席美国白宫召开的线上会议,以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9月23日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计划与三星电子、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参加美国白宫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