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开始建设亚利桑那州的新晶圆厂,并将其命名为Fab52和Fab62

业界
2021
09/26
15:38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英特尔今年三月份举办了主题为“英特尔发力:以工程技术创未来”的全球直播活动中,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分享了“IDM 2.0”愿景,创建了英特尔代工服务(IFS),这是英特尔IDM模式的重大革新。为了加速实现IDM 2.0战略,英特尔将大幅度扩大产能,投资约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Octillo园区新建两座晶圆厂。

经过了半年的筹备工作,近日英特尔举行了新晶圆厂建造的奠基仪式,帕特-基尔辛格与当地主要政府官员也将出席这次活动,这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私营部门投资。预计两间新晶圆厂最晚会在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英特尔将其命名为“Fab 52”和“Fab 62”,与Octillo园区现有的四间晶圆厂的位置非常接近。

在仪式上,帕特-基尔辛格表示该项目投资超过了200亿美元,使得英特尔有能力创建下一代EUV生产线,为制造先进芯片技术提供更多动力,以支持英特尔重新获得“工艺和封装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同时两间晶圆厂将为亚利桑那州创造数千个新工作岗位,并为北美地区提供超过15000个间接工作岗位。

据了解,两间新晶圆厂未来将使用Intel 20A工艺技术,会利用RibbonFET和PowerVia两项技术。RibbonFET是对Gate All Around晶体管的实现,将成为英特尔自2011年推出FinFET以来的首个全新晶体管架构,可实现与多鳍结构相同的驱动电流,但占用的空间更小。PowerVia是英特尔独有的、业界首个背面电能传输网络,通过消除晶圆正面供电布线需求来优化信号传输。在Intel 20A工艺技术上,英特尔还会与高通进行合作。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两座新晶圆厂周五(24 日)举行动土奠基仪式,这是该公司转型计划的一部份,目标是成为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并超车竞争对手台积电。
业界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计划与苹果、微软、三星电子、通用汽车、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出席美国白宫召开的线上会议,以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9月23日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计划与三星电子、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参加美国白宫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9 月 21 日消息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在此前的架构日 (Architecture Day) 上逐一说明了 CPU、GPU 的次世代架构平台布局。
业界
业内消息称,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