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两座新晶圆厂动土,目标 2025 年前超越台积电

业界
2021
09/25
11:22
爱集微APP
分享
评论

英特尔两座新晶圆厂周五(24 日)举行动土奠基仪式,这是该公司转型计划的一部份,目标是成为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并超车竞争对手台积电。

目前英特尔仍落后竞争对手台积电,而这两座新厂扮演着让英特尔在 2025 年前夺回业界领先地位的重要角色。

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出席白宫半导体峰会时表示,希望半导体供应链能更有弹性,而英特尔作为美国本土唯一一家半导体先进制程技术公司,将能显著地强化供应链弹性。

当季辛格被问及新工厂能替外部客户提供多少产能时,他表示目前谈产能还言之过早,不过他说:“两座新工厂每周将生产‘数千片’晶圆。”

这两座新厂也是英特尔第一个向客户保留芯片供应的工厂。英特尔一直以来都在生产自己的芯片,此次的转型计划不但拿下外部客户高通和亚马逊两大客户订单,同时也将深化与美国军方的制造关系。

路透曾报导,台积电在距英特尔两座新晶圆厂不远处买下土地,计划盖在美国第一座晶圆厂,预计将在美国兴建多达 6 家芯片工厂。

【来源:爱集微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计划与苹果、微软、三星电子、通用汽车、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出席美国白宫召开的线上会议,以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9月23日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计划与三星电子、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的代表一起参加美国白宫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
业界
9 月 21 日消息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在此前的架构日 (Architecture Day) 上逐一说明了 CPU、GPU 的次世代架构平台布局。
业界
业内消息称,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业界
9月7日,英特尔CEO 帕特·基辛格在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