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MD Navi 33核心拥有4096个流处理器,采用6nm工艺制造

业界
2021
09/29
15:5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基于AMD下一代RDNA 3架构的Navi 3x系列GPU,将会为Radeon RX 7000系列显卡提供动力。有传言指,Navi 31和Navi 32都会采用MCM多芯片封装,Navi 33仍会是单芯片,对应的是Radeon RX 7700 XT,性能将达到Radeon RX 6900 XT或GeForce RTX 3090的水平。同时AMD将对原有的结构进行更改,将使用WGP取代原来的CU计算单元,作为主要的计算模块。

此前流传Navi 33的规格与目前Navi 21相似,会有5120个流处理器(20个WGP)。据推特用户@Greymon55透露,新的消息表明,流处理器的数量并没有那么多,Navi 33只会配置16个WGP,也就是4096个流处理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性能会下降,仍然有可能强于Radeon RX 6900 XT。即便没有超越Radeon RX 6900 XT,性能也相差无几,这或许能说明RDNA 3架构在效率上相比RDNA 2架构的提升幅度。

此外,与Navi 31和Navi 32采用5nm和6nm工艺制造不同,Navi 33将采用6nm工艺,Infinity Cache为128或256MB,显存位宽为128位,配备GDDR6显存。据闻Radeon RX 7000系列剩余产品仍使用RDNA 2架构的GPU,不过会改为6nm工艺制造。似乎除了MCM多芯片封装的Navi 31和Navi 32以外,AMD并不打算在Radeon RX 7000系列其他产品上引入5nm工艺。

预计Navi 33核心将很快流片,大概会在2022年10月份左右推出市场。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出席2021年度2021 Code Conference大会时表示,矿卡在AMD业务中只占很小一部分,淡化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中的作用。
业界
市场分析公司 Omdia 发布的最新研报称,在最近一个季度中 AMD 在服务器市场取得了骄人的 16% 份额。
业界
近两年AMD在服务器市场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其64核心的顶级EPYC处理器获得了不少服务器制造商的青睐。
业界
NVIDIA RTX 20/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都有专门的硬件光追单元,可以支持更高效率的光追效果。那么老显卡呢?
业界
AMD建议使用他们旗下锐龙1000至3000系处理器的Windows用户尽快安装一个安全更新,因为其处理器芯片组驱动中有一个高危漏洞,可以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转储系统内存从而偷取敏感数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