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处理器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持续上升,2021Q2达到了16%

业界
2021
09/26
15:2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近两年AMD在服务器市场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其64核心的顶级EPYC处理器获得了不少服务器制造商的青睐。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AMD在有限的产能里,优先分配给EPYC系列CPU,而不是普通消费者使用的Ryzen系列CPU或GPU,毕竟服务器市场有着更高的利润。

据半导体研究机构Omdia的报告显示,服务器市场上,AMD处理器已达到多年来最高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6%。

1000

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大概是340万台,与2020年第二季度持平,服务器制造商共计215亿美元的收入。预计2021年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将达到920亿美元,增长11%。目前出货的服务器里,针对人工智能方面的服务器占比有明显提高。由于服务器电源组件的供应短缺,也影响了服务器产品的出货量,并且将价格抬高。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上损失了部分的份额,除了被AMD占据,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在继续进步,其中Ampere的Altra、富士通和华为的芯片最为成功。

Omdia的统计与Mercury Research上个月提供的数据有所区别,因为Omdia包括了所有类别的服务器,其他机构有可能不会包括四路或以上的部分。在Mercury Research的统计里,AMD在2006年第三季度占据了超过25%的服务器市场份额,不过实际数量上不如现在,而且服务器价格更高,实际收入也更高。Omdia表示云服务供应商一直是英特尔的大本营,但近期AMD变得更有吸引力,比如谷歌就在大规模采购EPYC处理器,促使AMD市场份额的增加。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VIDIA RTX 20/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都有专门的硬件光追单元,可以支持更高效率的光追效果。那么老显卡呢?
业界
AMD建议使用他们旗下锐龙1000至3000系处理器的Windows用户尽快安装一个安全更新,因为其处理器芯片组驱动中有一个高危漏洞,可以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转储系统内存从而偷取敏感数据。
业界
业内消息称,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业界
前两年AMD的代工合作伙伴GF格芯宣布放弃7nm工艺,AMD不得不把全部先进工艺订单交给台积电,没想到这个转变帮助AMD实现了飞跃,CPU及显卡业务开始收复失地。
业界
9 月 7 日消息 昨日,AMD 官方表示,目前,超过 40 家游戏开发商宣布将在游戏或引擎中加入对 FSR 的支持,有多款游戏已率先支持 FSR 技术,包括《22 Racing Series》《纪元 1800》《邪恶天才 2》《众神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