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老显卡喜迎光追!四代同堂

业界
2021
09/24
16:3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NVIDIA RTX 20/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都有专门的硬件光追单元,可以支持更高效率的光追效果。那么老显卡呢?

NVIDIA GTX 16系列早已经获得光追,而且是官方支持,现在AMD老显卡也来了,只不过是开源渠道。

著名的Linux开发者Joshua Ashton早在今年六月就透露,计划将Vulkan光追移植到老显卡上,现在终于搞定了。

新的Vulkan RADV开源显卡驱动,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在AMD旧显卡上模拟BVH(包围层次盒)的交叉碰撞,也就是光追的核心,并且已经通过了CTS一致性测试。

它支持RDNA架构的RX 5000系列、Vega架构的RX Vega系列(包括Radeon VII)、Polaris架构的RX 500/400系列,四代老卡都有了新玩法。

有网友实测,Navi 10 RX 5600/5700系列、Polaris 10 RX 470/480系列上已经成功运行。

《Quake 2 RTX》也在Navi 10核心上成功开启光追,但会出现错误,重新编译后才基本正常。

至于实际能跑多少帧,都没有说,但软件光追的效率,可以想象……

另外,开源驱动开发是个漫长的过程,Joshua Ashton也不保证时间进度和效果,更何况,RDNA2 RX 6000系列的RADV驱动也还远未完成。

去年底,Khronos Group组织发布了Vulkan、GLSL、SPIR-V光追扩展规范的最终正式版。

这是业界第一个开放的、跨平台的、跨厂商的光追加速标准,和DX12 DXR有类似之处,但同时引入了更多高级功能,而且完全支持NVIDIA、AMD、Intel的新老GPU,无需特定硬件单元。

Vulkan光追开

Vulkan光追关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建议使用他们旗下锐龙1000至3000系处理器的Windows用户尽快安装一个安全更新,因为其处理器芯片组驱动中有一个高危漏洞,可以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转储系统内存从而偷取敏感数据。
业界
业内消息称,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业界
前两年AMD的代工合作伙伴GF格芯宣布放弃7nm工艺,AMD不得不把全部先进工艺订单交给台积电,没想到这个转变帮助AMD实现了飞跃,CPU及显卡业务开始收复失地。
业界
9 月 7 日消息 昨日,AMD 官方表示,目前,超过 40 家游戏开发商宣布将在游戏或引擎中加入对 FSR 的支持,有多款游戏已率先支持 FSR 技术,包括《22 Racing Series》《纪元 1800》《邪恶天才 2》《众神陨...
业界
AMD今天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零点(美国东部时间15日11点/太平洋时间15日8点),举办线上全球发布会,正式推出第三代EPYC霄龙处理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