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启用了ATT,一些人气iPhone应用和游戏仍可以跟踪用

业界
2021
09/25
11:26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一些iOS应用开发商已经找到了一种新方法来跟踪用户的应用,即使他们在iOS 14.5和更新版本中选择了新的应用跟踪透明度功能。早在今年4月,苹果开始推出iOS 14.5和iPadOS 14.5,这两个更新系统可以让iPhone和iPad用户选择退出广告跟踪。

这一功能被称为“应用跟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简称ATT)”,它迫使应用开发者在追踪用户活动以获取定向广告前必须获得用户许可--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

广告商反对这种功能这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这种功能可能会吓到用户从而让他们放弃追踪并因此拿走潜在的收益。Facebook一直是最强烈反对ATT的,甚至将其描述为“广告末日”,另外这家公司还在报纸上发布多个广告以激起更多的公众辩论。

然而事实证明,Facebook的担心在某种程度上是没有根据的。根据《华盛顿邮报》和应用开发商Lockdown的一项调查,即使你选择退出应用跟踪至少有三款受欢迎的iPhone游戏仍在向第三方发送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包括一切--除了广告客户ID (IDFA)号码,它被用作收集用户在苹果设备上的活动和偏好的任何信息的指纹。

例如,告诉Subway Surfers你不想被追踪,结果游戏还是向一家名为Chartboost的公司发送了不少于29个关于你设备的具体数据点--包括你的IP地址、可用存储空间、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的音量以及精确到小数点后15位的电池电量。广告商将无法使用你的IDFA,但这些其他信息可以用来给你一个独特的标识符并允许公司在各个应用和网站上跟踪你。

苹果表示,一旦选择退出就不可能被追踪,但广告商找到了一种继续这么做的方法。它更复杂也不那么准确,但它证明,想要绕过苹果隐私规则的公司可以通过一点创造性思维来做到这一点。然而采取这种做法的应用开发商也面临着应用被App Store踢出去的风险。

Lockdown联合创始人、前苹果iCloud工程师Johnny Lin指出:“当涉及到阻止第三方追踪者时,ATT是无效的。更糟糕的是,让用户点击‘要求应用程序不要跟踪’按钮,甚至可能会给用户一种错误的隐私意识。”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款应用被禁止绕过ATT。考虑到绝大多数苹果用户选择完全不跟踪,你可能会认为苹果应该更加警惕,但在收到有关违规应用的通知几周后,一切都没有改变。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lackMatter iOS 14.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