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Q4营收1256亿美元,净利72亿美元同比涨121%

业界
2021
02/03
17:4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3日,当地时间周二盘后美国电商亚马逊公布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亚马逊营收为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97亿美元,这也是亚马逊单季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营业支出为1186.82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每股摊薄收益为14.0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7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34美元。

1

亚马逊在当期财报中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卸任首席执行官,并转任执行董事长一职。届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将由亚马逊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现任负责人安迪·雅西(Andy Jassy)接任。贝索斯在致员工备忘录中表示,自己将在新岗位上专注于“新产品和早期计划”,其中包括Day One慈善基金、贝佐斯地球基金、《华盛顿邮报》和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

亚马逊表示,2020财年亚马逊营收为3860.64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为213.31亿美元,同比增长84%;每股摊薄收益为41.83美元,去年亚马逊每股摊薄收益为23.01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310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自由现金流为258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第四季度亚马逊自营电商业务营收为664.51亿美元,同比增长46%;包括全食超市在内的实体店业务营收为40.22亿美元,同比下降8%;第三方卖家业务营收为273.27亿美元,同比增长57%;包括亚马逊Prime会员在内的订阅服务营收为70.61亿美元,同比增长35%;AWS云服务营收为127.42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其他业务营收为79.52亿美元,同比增长66%。

亚马逊预计2021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将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这表明网络购物热潮将持续下去。公司表示,截至今年3月份的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1000亿美元至1060亿美元,利润为30亿至65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营收为957.2亿美元,利润为60.7亿美元。

疫情中亚马逊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实体店之外的替代选择,同时也从消费者自餐馆和酒店等服务转向消费品的行为中获益。公司利润丰厚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也从不断增长的视频流和远程工作中获得越来越多的业务。

亚马逊之所以能在第四季度取得骄人业绩,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所谓“创破纪录的假日购物季”。在此期间,亚马逊向全球购物者交付了超过10亿件商品。持续加速的电子商务需求和Prime会员日的推迟启动也促成亚马逊本季度创纪录的营收。

尽管亚马逊对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估高于分析师预期,但投资者也在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外出就餐、购物和旅游等逐步恢复,线上支出会有多大程度的增速放缓。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消费者将在网上消费8430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6.1%,但较去年32.4%的增幅急剧放缓。

需求的增加也大大增加了亚马逊的营业开支。亚马逊表示,诸如由于保持社交距离造成的生产损失,以及对整个仓库和运输中心加强清洁,与疫情相关的成本将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增加20亿美元的费用。将商品运送给消费者的物流成本也有所上涨,相关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67%,达到215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将与疫情相关的成本下降归因于数量上的变化。他补充说:“我们预计从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工作量将下降约25%。”

当日纽约股市收盘时亚马逊股价为3380美元,盘后小幅上涨1%。亚马逊的市值在过去12个月飙升了近70%,使其成为苹果公司和Netflix之外的科技行业最大受益者。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日,亚马逊公司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125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74亿美元增长44%。
业界
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表示,国际业务这一块,季度间增长率从第三季度的33%增长到第四季度的50%。
业界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这一季度销售额为125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净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每股摊薄收益为14.09美元。
业界
美港电讯APP 3日讯,亚马逊(AMZN.O)CEO贝佐斯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我很兴奋地宣布,今年第三季度,我将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贾西将成为首席执行官。
业界
1月27日,高通举行了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高通宣布,将进一步丰富可扩展的高通骁龙Ride平台组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