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发布最新6nm制程工艺5G天玑1200,相关终端2021年上市

业界
2021
01/20
17:3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0日消息,联发科技今天在线上召开了全新5G旗舰芯片天玑1200发布会。该芯片采用了台积电6nm制程工艺,搭载该芯片的终端将在2021年陆续上市。

据介绍,天玑1200基于台积电6纳米先进工艺制造,CPU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搭配九核GPU和六核MediaTek 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平台性能提到提升。

6

在5G方面,天玑1200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5G双载波聚合(2CC CA)、动态频谱共享(DSS)、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以及5G SA/NSA双模组网下的双卡5G待机、双卡VoNR语音服务等。

另外,天玑1200还推出了5G高铁模式、5G电梯模式等应用模式等带来更稳定的5G通信性能。

联发科技发布最新6nm制程工艺5G天玑1200相关终端2021年上市

在AI多媒体方面,天玑1200搭载MediaTek独立AI处理器APU 3.0,通过AI降噪、AI曝光、AI物体追踪等AI技术的融合,为用户带来”急速夜拍”和"超级全景夜拍"等拍照新体验。而通过AI多人实时分割技术,还可实现多人的背景替换、多路人移除等手机视频拍摄特效。

另外,天玑1200支持领先的芯片级单帧逐行4K HDR视频技术(Staggered HDR),在用户录制4K视频时,对每帧画面进行3次曝光融合处理,让视频画质拥有出色的动态范围,在色彩、对比度、细节等方面有显著提升。天玑1200支持最高2亿像素拍照以及AV1视频格式。

游戏体验方面,天玑1200搭载了全新升级的MediaTek HyperEngine 3.0游戏优化引擎,在网络优化引擎、操控优化引擎、智能负载调控引擎、画质优化引擎四大核心特性上,带来了创新技术。

除此之外,联发科技还发布了5G芯片天玑1100。

据了解,包括小米、vivo、OPPO、realme等在内的终端厂商表示了对其新品的支持,相关终端将在2021年陆续上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高通与荣耀恢复合作后,另一家芯片厂商联发科的供货情况备受外界关注。
业界
拥有自己的芯片意味着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独特的体验和服务,像苹果、华为、三星等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苹果走得更远,已经为自己的Mac产品打造了高度集成的芯片。
业界
10月13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消息称,目前华为手机的芯片储备上较为充足,因为除了台积电外,联发科也在禁令执行前抢供了很多的芯片。
业界
在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的持续加码之下,9月15日之后,华为自研芯片制造受阻,采购第三方芯片的路径也被阻断。这也意味着,华为手机现在只能靠库存里的“余粮”了。
业界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28日证实,已经向美方提出申请,希望之后能继续供货给华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