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手机目前储备芯片较充足:联发科抢在截止日前出货1300万颗

业界
2020
10/13
11:1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月13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消息称,目前华为手机的芯片储备上较为充足,因为除了台积电外,联发科也在禁令执行前抢供了很多的芯片。

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联发科9月用洪荒之力出货了将近3亿美金的手机芯片给华为(自研,ODM)有4G也有5G,以平均售价22来看,等于出货了1300万的手机芯片给华为,够华为一个多月使用了。

事实上,华为芯片采购的贡献,直接体现到了联发科的营收上。联发科公布的营收业绩显示,今年9月, 实现营收新台币378.66亿元(约合人民币88.61亿元),同比增长61.18%,环比增长15.74% 。

今年1至9月,联发科实现营收新台币2257.41亿元,同比增长24.37%。

针对禁令,联发科之前已经公开表示,联发科技重申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的立场,目前已经依照规定向美方提出申请,静待美方审核中。

在8月份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称,Mate40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

5

按照台积电官方的说法,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

据之前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导致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之前有传闻称,台积电已经拿到了许可(继AMD及Intel之后),可继续向华为供货,但不包括麒麟9000使用的5nm先进工艺,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应。对此,台积电官方公开回应称,不会对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进行特别回应,至于对华为继续供货的申请许之前已经发出了申请,如果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和投资者公布。

目前,华为已经宣布Mate 40发布时间,就在10月22日晚上20点。

已知消息显示,华为Mate40全系列均将采用前置左上角双挖孔曲面屏,此外还有Pro+超大杯版本。

核心规格上,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今年最强安卓处理器麒麟9000系列,这是业界第一款5nm 5G Soc,集成5G基带,在CPU和GPU性能上都比上一代麒麟990 5G都有大幅提升。

不出意外,华为Mate 40系列将会拥有4款机型,分别是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以及Mate40 RS保时捷设计。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手机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