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没有 iPhone 13?建议等 2022 年新机

业界
2021
01/16
22:4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雷科技数码 3C 组

编辑丨Wallace

尽管 iPhone 12 系列手机才发布不到 3 个月,甚至 iPhone 12 Pro 仍处于缺货状态,但有关下一代 iPhone 的消息却已经满天飞。这一次的爆料主力依然是我们的 " 老朋友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新一期的报告中,他为我们带来了有关新款 iPhone 的一些预测,鉴于郭明錤在苹果爆料行业中的江湖地位,他所提供的消息还是十分可信的。

但有关新一代 iPhone 的 " 最猛料 " 并非来自郭明錤,而是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简单来说,来自 ChinaMobole 提供的消息显示,2021 年(也就是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并不会如我们预料的那样被称为 "iPhone 13",而是 "iPhone 12S"。

是不是似曾相识?"S" 后缀曾是苹果手机的标志性命名规则之一,只不过最后一代的 "S 产品 " 停留在了 iPhone XS 系列,距今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了。而随着 iPhone 11、iPhone 12 系列手机的出现,我们也一度以为苹果要将 "S 命名 " 彻底尘封,或者用其他的命名方式来替代。

基于这一个爆料,我们将在下文以 "iPhone 12S" 的名字指代 2021 款 iPhone,而当我们谈到 "iPhone 13",那就是在讨论 2022 年 iPhone 了。

"S 命名 " 有什么含义?

所以苹果有什么必要重新采用 S 后缀?在小雷看来,如果从商业的角度出发那么 "iPhone 13" 肯定要更吸引一些,至少在中国消费者的眼里,"iPhone 13" 听起来硬件软件上的升级幅度就要比 "iPhone 12S" 强不少。

然而,来自俄罗斯的消息源并没有说明具体的原因,而国内有些媒体认为,"13" 这个数字在普遍信仰基督教的欧美地区是一个非常 " 令人讨厌 " 的词汇,基督教徒对 "13" 的讨厌远超于中华文化中对 "4" 的态度。

雷科技查询了一下资料发现,基督教徒认为 "13" 这个数字有着背叛、霉运、出卖等象征意义,他们会千方百计地避开任何和 "13" 有关的联系。如果这个说法是真实原因,那么我们不仅不会在今年见到 "iPhone 13",甚至未来也不会再有 "iPhone 13" 这个名称了。

那么这个说法是否能站得住脚呢?小雷觉得是有一定道理的。作为横跨全球的商业公司,迎合个别市场(尤其是重要市场)的文化传统也是一门必修课,不久前高通就因为迎合中国市场而推出了骁龙 888 这么一款 " 吉利得不能再吉利 " 的产品,考虑到以基督教徒为主的欧洲市场是苹果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迎合一下他们的文化传统也不是不能理解。

另一方面,如果苹果决定将 2021 年款的 iPhone 命名为 iPhone 12S,也可能是出于产品战略的思考。抛开文化的因素,过去苹果之所以推出 S 后缀产品,核心原因还是为了满足 "Tik-Tok" 战略的需求。在当时,S 后缀产品主打功能升级,而非 S 的换代产品则主打设计或者理念升级,两代产品互相配合收割市场。

我们常说,自 iPhone X 之后苹果创新停滞的情况越发明显,iPhone 12 系列好歹是换了设计(尽管幅度不大)而且在核心部件上有一定升级,纵向对比过往产品也算得上是一次 " 换代 "。而 iPhone 12S 几乎可以肯定不会更改设计,只会进行功能上的补足(例如优化续航、继续升级相机和添加高刷新率屏幕),说是 iPhone 12S 也的确实至名归。

真正的好手机还得看 2022

说了半天,我们的男主角郭明錤?别急,这一次郭明錤带来的爆料其实不是和 iPhone 12S(2021 款)有关,而是和 2022 款,也就是明年的 iPhone 有关。先来说结论,2022 款的 iPhone(小雷也不知道叫 iPhone 13 还是 iPhone 14 了)在综合使用体验上很可能会远超 iPhone 12 和今年的新 iPhone,现在的 iPhone 上存在的一些槽点也有望悉数解决。

郭明錤表示,2022 年推出的 iPhone 有望用上 VC 均热板技术,让散热能力得到质的提升。VC 真空腔均热板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到部分安卓旗舰手机身上,该技术的导热能力要比传统的热铜管和石墨烯散热贴片都要更出色,更重要的是厚度更小,更易铺设在内部空间寸土寸金的智能手机之中。

小雷可以断言,这是 iPhone 使用体验获得质的提升的关键。目前的 iPhone 12 在硬件水平已经非常出色的情况下,却被散热拖了后腿,不仅 A14 的强悍性能无法全部发挥,连颇有特色的 MagSafe 磁吸无线充电配件也因为手机发热而导致无法满速工作,使用体验大打折扣。

只不过也不要高兴太早,郭明錤也强调 VC 均热板技术在 iPhone 上使用还只是测试阶段,2022 年能见到技术落地都算是快了。

除此之外,彭博社还提到,苹果正在为新款 iPhone 测试屏下指纹,但没有透露更具体的消息,例如是全系搭载还是仅在部分型号上搭载。实际上有关苹果测试屏幕指纹技术的消息已经见怪不怪,小雷个人认为苹果测试是正常的,因为他们的工程师不可能无视这一技术的优势,但最终会不会搭载就很难说了,这不光是关乎用户体验,更是和整个生态有关。

彭博社还表示,苹果已经开始测试他们的首款折叠屏手机,不过还是在早期阶段。这款产品的主要卖点是 " 铰链 " 和屏幕,苹果的折叠屏手机在大多数时候都能够较好地将铰链隐藏起来,而屏幕则是覆盖了 iPhone 12 同款的超瓷晶玻璃面板,这也意味着苹果的折叠屏手机很有机会成为目前市面上屏幕表现最好的折叠屏产品。

然而彭博社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折叠屏 iPhone 仍在早期测试阶段,极大可能不会在 2021 年登场,而是否会在 2022 年出现值得持续观望。

最亏的其实是 iPhone 12 用户?

2021 年的 iPhone 12S(iPhone 13)虽然可能只是小改款,但还是有机会加入高刷屏以提升日用体验,而且相机和性能也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升级;2022 款的 iPhone 甚至可能会有设计上的变化,应对 5G 网络的负面影响也更有心得,综合来看很可能会是这五年里综合实力最强的 iPhone。

这样说,唯独是 2020 年的 iPhone 12 系列,最不值一提了。实际上,iPhone 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已经越来越少,唯一选择的理由也从此前的 " 创新 "、" 独特 " 变成 " 习惯 " 和 " 安心 "。不可否认能够做到这些点也相当不易,但 iPhone 毕竟是有着特殊地位的智能手机,谁会不希望它能够回应甚至远超我们的期待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努力在2021年为其播客业务增加一项新的订阅服务,试图创造更多收入,包括为新的原创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创作者从Spotify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过来。
业界
1月13日讯,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近日曝光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究多种手机壳,可以为各种配件充电。
业界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1月6日消息,自2020年12月初以来,谷歌始终在更新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却没有更新iOS版应用,这可能是为了绕过苹果应用商店要求提供应用“隐私标签”的新规定。
业界
据DigTimes报道,苹果正在为Mac开发更孝更轻的GaN充电器,而不是为iPhon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