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苹果隐私新规?iOS应用1个月没更新 谷歌回应了

业界
2021
01/06
10:5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6日消息,自2020年12月初以来,谷歌始终在更新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却没有更新iOS版应用,这可能是为了绕过苹果应用商店要求提供应用“隐私标签”的新规定。随后谷歌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计划在其应用程序目录中添加隐私标签。这些标签预计最快将于本周或下周开始推出,尽管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报道称,自12月8日以来,谷歌没有对其iOS上运行的数十款人气极高的应用程序进行任何更新。Gmail、YouTube、Google Drive以及其他主要应用程序的版本历史列表都显示,它们的最后更新日期为2020年12月7日或更早。

3

虽然有人猜测谷歌因假期而暂停更新,但这似乎不太可能,因为许多相同的应用程序都收到了安卓版更新。Gmail for Android最近一次更新是在12月16日,而YouTube的Google Play列表显示的更新日期是12月21日。

有报道指出,12月7日谷歌应用程序进行的大规模更新是在苹果实施新隐私政策的前一天,该政策要求开发者提供其应用程序的隐私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将显示在苹果应用商店中。这些标签类似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标签”,将告诉用户应用程序或背后第三方公司正在收集的数据类型,是否用于跟踪目的,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的想法等。

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可能并非为了绕过苹果规则,毕竟12月份应用程序更新速度放缓的现象并不罕见。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几周向公众推出应用更新很正常,因为苹果应用商店本身在节日期间也会关闭。

对于上述猜测,谷歌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计划在其应用程序目录中添加隐私标签。这些标签预计最快将于本周或下周开始推出,尽管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与其他大公司一样,谷歌在12月底至1月初会冻结代码,以免在员工外出的假日期间对其产品和服务造成重大问题。此外,谷歌也不是唯一一家推迟立即采用苹果隐私标签的主要应用程序发行商,亚马逊和Pinterest也都未更新隐私标签。

根据苹果的政策,那些没有显示这些隐私相关信息的应用,该公司将允许其继续保留在应用商店中,但开发者如果希望提交更新,必须提供详细的隐私信息。

对谷歌15款应用进行审核发现,它们在苹果应用商店列表的应用隐私部分没有显示任何信息。苹果应用商店列表上写着:“该应用没有提供详细信息,但开发者在提交下一次应用更新时将被要求提供详细隐私信息。”

目前看来,谷歌似乎是在使用拖延战术,即将某些应用更新推到新规则实施之前的最后时刻,这样做可以在它被迫更新之前争取更多时间。谷歌尚未提供推迟更新应用程序的原因。

阻止更新以避免提供隐私相关信息的策略,可能会阻止谷歌成为批评的对象,因为它不断收集关于用户的潜在海量数据。这些“标签”用来告知用户他们的数据是如何被获取和使用的,谷歌可能不想要发布这些信息,即使是以有限的方式也不愿意。

不过,这种担忧并没有阻止其他公司遵守苹果的要求。尽管在数据收集和使用方面与谷歌面临相似的公众批评,但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在其数据隐私列表中添加了大量条目,包括隐私信息。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曾表示,他希望其他应用商店也能效仿苹果推出隐私标签。但谷歌并没有给出回应,而且现在看起来其似乎根本不喜欢苹果的隐私标签做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