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今年推出播客订阅服务 与亚马逊、Spotify竞争

业界
2021
01/16
13:5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

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努力在2021年为其播客业务增加一项新的订阅服务,试图创造更多收入,包括为新的原创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创作者从Spotify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过来。

知情人士说,苹果已经与合作伙伴讨论了创建订阅服务的计划,可能包含独家内容,并谈到了加大对新节目和营销的资金投入。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服务的价格,也不清楚具体推出时间。

十多年来,苹果一直是美国播客的主导分销商,免费提供这些节目。但该公司现在面临着来自两个最大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Spotify和亚马逊。

苹果还面临着从服务业务中获得更多收入的压力,而不仅仅是像iPhone这样的大赢家。订阅播客将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正在加大对原创播客的推动力度,部分原因是试图推广其Apple TV+视频服务。

该公司最近还推出了Apple One订阅捆绑包,将播客服务纳入其中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向用户收取收听节目的费用,付费播客服务可以让创作者赚更多的钱。这可能有助于苹果吸引播客创作者,并提振该公司的服务业务收入。

苹果正在寻求根据Apple TV+的节目制作原创播客,并在去年早些时候收购了播客工作室Scout FM。最近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今年将推出新的Apple Podcasts+服务,并有可能在3月份的发布会上亮相。

苹果的播客平台长期以来始终是媒体的代名词。事实上,iPod帮助创造了整个行业。然而,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试图将这个播客平台货币化。

付费播客订阅服务的推出将呼应苹果将其某些平台货币化的举措,如苹果新闻Apple News和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等。

此举还可能威胁到亚马逊和Spotify等播客行业快速发展的公司。近年来,这两家公司都采取措施,通过收购和签订独家合同获得对市场的更多控制权。

Spotify在播客节目和技术上投资了数亿美元,并抢走了苹果公司许多最受欢迎的播客。广受欢迎的播客《乔·罗根体验》(The Joe Rogan Experience)在2020年抛弃了苹果平台,成为Spotify上的独家播客。

Spotify已经取代苹果成为流媒体音乐领域的领头羊,通过将播客与其音乐服务融合在一起,该公司威胁要在播客市场上做同样的事情。在美国以外的许多地区,Spotify已经超过苹果成为领先的提供商。

亚马逊是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也在加大对播客的投资。该公司为其有声读物部门Audible提供了原创系列的资金,并在其音乐服务中添加了播客。去年12月,亚马逊收购了播客初创公司Wondery。据报道,该公司也曾是苹果潜在的收购目标。

目前还不清楚播客的商业规模能有多大。播客初创公司Luminary一直在努力吸引客户使用其订阅服务,独家播客内容每月收费2.99美元。但苹果确实比Luminary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已经有数千万人在预装的苹果应用上收听播客,还有数亿人拥有苹果设备。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苹果 Spotif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