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第四财季营收380亿美元同比增13% 净利下降15%

业界
2020
07/23
10:5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相比增长13%;净利润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下降15%;每股摊薄收益为1.4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1美元相比下降15%。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盘后交易中下跌逾5%。

以下为微软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要点:

——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相比增长13%,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65亿美元;

——微软第四财季运营收入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4亿美元相比增长8%;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下降15%;

——微软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1.4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1美元相比下降15%;

——微软第四财季生产率和业务流程集团(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其中,Office 365商业产品和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了5%,Office Consumer产品和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6%,Office 365消费者订户增至4270万,LinkedIn收入增长10%,Dynamics产品和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13%;

——微软第四财季智能云集团(Intelligent Cloud)收入为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服务器产品和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19%,企业服务收入相对持平;

——微软第四财季个人计算集团(More Personal Computing)收入为1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其中,Windows OEM收入增长7%,Windows商用产品和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9%,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增长65%,Surface收入增长28%,不包括流量获取成本的搜索广告收入下降了18%;

——微软第四财季运营费用为1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其中包括关闭微软实体零售店的4.5亿美元费用;

——微软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以股票回购和分红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

以下为微软2020财年全年财报要点:

——微软2020财年全年营收为14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微软2020财年全年运营收入为530亿美元,增长23%;

——微软2020财年全年净收入为443亿美元,增长13%;

——微软2020财年全年每股摊薄收益为5.76美元,增长14%。

高管评论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过去五个月已经清楚地表明,科技韧性是商业反弹的关键。建立起自己数字能力的组织将更快地恢复过来,并在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强大。我们是唯一家拥有集成现代技术堆栈的公司,由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提供支持,并以安全和合规性为基础,帮助每个组织转型并重新想象它们如何满足客户需求。”

4

图: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说:“我们的商业云服务今年年收入首次突破500亿美元。本季度我们的商业预订量好于预期,同比增长12%。在我们推动整个公司增长的同时,我们仍然致力于投资于长期的战略机会。”

在本季度,微软披露了关闭其Mixer视频游戏媒体服务的计划,并宣布收购CyberX、Metaswitch和Softomotive。行业研究集团Gartner估计,个人电脑出货量将在2021财年第一财季因疫情而下降后,在本季度恢复了同比增长。在指引方面,分析师普遍预计第一财季营收为359.1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三上涨1.44%,报收于每股211.75美元。截止本文发布时,微软股价盘后交易中下跌逾5%,目前为每股206.22美元。自年初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约34%。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旗下职场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周二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对其招聘产品的需求产生持续影响,该公司将削减约960个工作岗位,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
业界
7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不再依赖亚马逊来运行流行的Minecraft视频游戏。
业界
对于那些更新至 Windows 10 新版本的用户来说,是不是觉得中文输入法有问题?
业界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发出警告,称大规模恶意软件运动正在目标对准终端用户的银行资料。
业界
7月17日,据外媒报道, 微软证实,随着从7月1日开始进入新财年,该公司已经悄然裁员了近千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