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证实!Windows 10 中文输入有问题

业界
2020
07/20
01:13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对于那些更新至 Windows 10 新版本的用户来说,是不是觉得中文输入法有问题?

01

更新中输入法有问题

在本月的补丁星期二活动日中,Windows 10 May 2020(20H1/Version 2004)收到了 KB4565503 累积更新。在为诸多系统组件和核心应用带来安全更新的同时,在更新日志中微软罗列一个已知问题:导致中文和日文的微软输入法编辑器 ( IME ) 无法正常工作。

在支持文档中写道:" 在使用 Microsoft Excel 等某些应用程序时,中文和日文的微软输入法编辑器 ( IME ) 可能会出现一个错误,或者在尝试使用鼠标拖动时,应用程序可能会停止响应或关闭。"

目前的临时解决方案是:选中开始,输入设置并回车;在设置的搜索框搜索输入法设置,选择符合你使用语言的 IME 设置,打开使用此前版本的微软 IME。

02

AMD 用户有些尴尬

近日,微软针对 Fast Ring 成员,推出了 Windows 10 21H1 分支的最新 Build 20170 预览版更新。该版本主要对搜索体验进行了优化改进,并引入全新的 Microsoft Launcher v6 安卓启动器。

这个更新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 " 影响 PC 整体可用性的错误 ",Windows 10 Build 20170 并不适用于那些运行 AMD 处理器的用户。微软表示,这个问题会在下个预览版更新中得到修复。

在新版本中,微软为 Windows 中的搜索栏引入了两项改进,从而让你更容易找到你需要的东西。点击任务栏的 " 搜索 " 或者按下 Windows+S 键组合,可以查看 Search Home 的设计变化。全新的双栏设计提高了易读性,快速访问快速搜索,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当地的天气,热门新闻和更多有用的信息。要查找其他网页结果或直接导航到网站,只需像平常一样在搜索栏中键入即可。

另外,新系统下的 Microsoft Launcher 加载速度更快,使用更少的内存,更节省电池,并提供流畅的动画,同时在夜间或弱光环境下使用手机时,减少眼睛疲劳。此功能与 Android 的默认黑暗模式设置兼容(使用自定义图标包和自适应图标)。

微软还迁移了一项功能 -- 将更新设置 > 系统 > 声音 > 管理声音设备,现在可以让你知道哪个设备是默认的,用户也可以将喜欢的设备设置为默认设备或默认通信设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发出警告,称大规模恶意软件运动正在目标对准终端用户的银行资料。
业界
7月17日,据外媒报道, 微软证实,随着从7月1日开始进入新财年,该公司已经悄然裁员了近千人。
业界
7月17日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微软在多个团队和地点裁员不到1000人,其中包括MSN.com、Azure云部门。
业界
7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全线下跌。美国主要科技公司股价再次受挫,投资者消化了一批好坏参半的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
业界
7月1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同时成为被告,它们被控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人们的照片训练他们的面部识别系统,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生物识别隐私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