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告知员工可在“六月节”当天休无薪假

业界
2020
06/20
17:38
cnBeta
分享
评论

据BuzzFeed和CNBC首次报道的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已经告诉其工人,他们可以以“无故缺席”的方式在6月19日休假,因为在这个承认美国奴隶制结束的节日里,一些员工已经在工厂工作工作。该公司还告诉员工,如果他们不来,将无法得到工资。

1

就在这篇报道发表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6月19日将 "从今以后被视为特斯拉和SpaceX的美国假日",但员工必须使用他们分配的一个带薪休假日,他表示 "其他许多假日也是如此"。其他硅谷公司如Spotify、Uber和Twitter此前也提前宣布将6月19日作为公司的带薪假期。福特和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只是要求他们的工人默哀片刻。

这两封邮件都是特斯拉北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瓦莱丽·沃克曼(Valerie Workman)在周五上午一些班次已经开始后发出的。在第一封邮件中,她写道,公司 "全力支持任何想在6月19日放假庆祝、反思或参加对你有意义的活动的美国员工。" 不久之后,Workman又发送了另一封邮件(标题为 "JUNETEENTH!"),称如果工人不来,就不发工资。

这些邮件是在一小群员工宣布在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举行 "六月节 "集会,抗议警察暴行,并呼吁为警察提供资金后几天发出的。这些员工提出举行集会的一个原因是,他们认为Workman和特斯拉在最近乔治·弗洛伊德被杀后,对全美乃至全球的抗议活动做得不够。据The Verge获得的一份副本显示,Workman曾在6月9日向特斯拉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宣布了一个“倾听理解”系列活动,她表示将“让我们走到一起,倾听同事们的故事,分享学习资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新的观点”。

特斯拉已经遭到了不止一起前员工的诉讼,他们声称自己在公司的加州和纽约工厂遭遇了种族歧视。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关于这封邮件的评论请求,也没有回应定于周五举行的抗议活动。

特斯拉在5月重新开放了弗里蒙特工厂。此后,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Model Y SUV的产量,该车在停产前已提前开始出货。在本月早些时候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生产更多的Model Y将 "真正(使)特斯拉现在有所改变"。

【来源: 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业界
6月17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披露称公司与松下修订了电池制造协议的条款。
业界
虽然特斯拉股价正从历史高点回落,但其股价上涨速度以及投资回报率仍然惊人。
业界
当地时间6月15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称,中国和亚太地区对特斯拉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的使用率已超过疫情前的最高点(pre-covid highs)。
业界
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邀请中国的专业汽车设计师和非专业设计师提交设计方案,制造出小型版新电动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