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剥离 激进投资者呼吁雅虎减持雅虎日本股票业界

cnBeta / cnBeta / 2015-03-10 15:59
3月10日,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 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敦促雅虎在实施资产剥离计划时“更进一步”,作为旨在缩小业务范围的“重大改组”的一部分,减持持有的雅虎日本...

 

3月10日,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 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敦促雅虎在实施资产剥离计划时“更进一步”,作为旨在缩小业务范围的“重大改组”的一部分,减持持有的雅虎日本股份。 Starboard Value成功地减持持有的价值4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称1月底公布的措施是“愉快的第一步”。

 

但Starboard Value指出,雅虎的财务业绩以及核心业务营收滑坡是“不可接受”和“麻烦”的,公司管理层遭到股东、分析师和业界同行“严重怀疑”。

目前执掌雅虎帅印的是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2012年入主雅虎时,梅耶尔承诺将通过针对移动时代改造包括从搜索到应用在内的产品,使雅虎走出困境。

Starboard Value在发送给梅耶尔的信函中估计,一系列的措施可能释放111亿美元或每股11.7美元的价值,其中包括削减成本,出售、出租知识产权和房地产,向股东回馈更多资金。

Starboard Value提出的最大建议是雅虎应当出售持有的雅虎日本35.5%的股份,此举估计将“创造”31亿美元价值。

雅虎曾表示,在与阿里巴巴股份有关的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考虑与雅虎日本股份有关的全部可能性。

雅虎首席财务官Ken Goldman 1月份时曾表示,该公司专注于阿里巴巴股份,因为雅虎日本70亿美元的价值使得它只是一个“很小的价值创造机遇”。他说,雅虎还需要考虑与雅虎日本之间的品牌和技术许可协议。

雅虎发言人在回应Starboard Value的信函时表示,“我们保持与所有股东之间坦率的沟通,欢迎提出各种建议,致力于通过连续地执行战略,向股东提供可持续的价值。”

阿里巴巴上市后不久,Starboard Value开始呼吁雅虎以节税的方式减持阿里巴巴股份,而非利用现金收购其他公司。Starboard Value呼吁雅虎并购AOL,称两家公司可通过并购削减10亿美元支出。

市场上出现雅虎有意利用减持阿里巴巴股份获得的收益收购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或CNN等有线电视频道后,Starboard Value 1月份还曾致函雅虎,警告雅虎不要进行大规模收购交易。

今天常规交易中,雅虎股价下跌1.06%,报收于42.98美元。今年以来,雅虎股价累计下跌1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