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不高,特斯拉为何能成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业界
2020
06/19
10: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公司价值不仅超过丰田,而且超过了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总和。特斯拉如何在16年的时间里就超越了拥有几十年历史的传统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股价创出历史高点后有所回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特斯拉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汽车行业。

5

电动汽车普及的关键之一就是电池价格要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这样才能比燃油车更便宜。电池价格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钴含量,去除钴将大幅降低电池成本。特斯拉最近获得批准,可以在中国市场生产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这种电池不含钴,充电次数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10倍,但缺点是每公斤电池的储存能量要少40%,所以用磷酸铁锂代替传统锂电池的电动汽车尽管更便宜,但要么需要更重,要么续航里程更短。

然而,特斯拉最近也公布了一项关于百万英里电池的专利。目前电池技术只能维持1000多次充电周期的原因之一是阴极晶体结构退化。最新专利则支持4000到5000次充电循环。

特斯拉的“颠覆性”方式类似于苹果的iPhone。如今,Model 3已经瞄准了宝马、梅塞德斯-奔驰和大众在中小型豪华车领域的地位。在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Model 3销量超过了宝马所有同类车型的销量总和,也超过了奔驰和奥迪等所有车型的销量。在德国三巨头中,大众处于反击的最佳位置。该公司刚刚发布了ID3。这款车起售价4.1万美元,与主流电动汽车相比仍有些贵,但是大众第一款基于共享平台的完整电动汽车。特斯拉已经为Model S和X使用了共享平台,为Model 3和Y使用了另一个平台。相比之下,宝马和梅塞德斯目前仍在将电动传动系统硬塞进传统汽车设计中。宝马展示了i3和i8,但仍专注于推出混动车,而奔驰到目前为止只在混动车之外发布了EQC。

特斯拉到底是如何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的呢?它很早就押注于电动汽车,并继续以创新驱动市场。其是第一个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汽车的公司,而且似乎将是第一个真正降低电池成本的公司。特斯拉下一步将挑战主流汽车市场,而且已经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小型汽车。因此,特斯拉作为最有价值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可能很快还会发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7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披露称公司与松下修订了电池制造协议的条款。
业界
虽然特斯拉股价正从历史高点回落,但其股价上涨速度以及投资回报率仍然惊人。
业界
当地时间6月15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称,中国和亚太地区对特斯拉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的使用率已超过疫情前的最高点(pre-covid highs)。
业界
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邀请中国的专业汽车设计师和非专业设计师提交设计方案,制造出小型版新电动汽车。
业界
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的市值达到230亿美元,周中最高曾达到34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