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8的9大山寨之处业界

/ cnbeta / 2014-12-05 11:43
但不得不提的是,苹果iOS 8中有部分功能都是从诸如Android平台和Dropbox、WhatsApp这些知名应用身上移植而来。日前,美国知名科技媒体《商业内幕》就为我们整理出了“师从...

苹果发布iOS8 iOS8测试版 iOS8 苹果开发者大会

苹果发布iOS 8

在 iOS 8测试版中,苹果天气应用似乎停止使用来自雅虎的天气数据,而是直接调用来自 The Weather Channel (天气频道)的天气信息。运行 iOS 8的 iPhone 的天气应用界面有了改变,从截图中可以看到左下角有 The Weather Channel 的图标,之前这个位置的图标是雅虎。

不过,雅虎的天气信息,也是由 The Weather Channel 提供的,所以看起来苹果只是将雅虎抛弃,而天气数据并不会有实际改变。对于苹果来说,将天气数据提供商更换成 The Weather Channel 有些令人意外,之前有报告称苹果和雅虎正在谈判,让雅虎服务深度集成在 iOS 应用中。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是否谈崩,今年4月有报告称雅虎准备推出全新搜索引擎,想要成为 iOS 默认搜索引擎。

虽然苹果使用的天气数据是相同的,但 Weather Line 应用开发者 Ryan Jones 表示,雅虎和 The Weather Channel 使用不同的地理编码,引文算法和定位覆盖。因为这些因素,呈现给用户的数据可能会有一些不同。除了天气应用使用 The Weather Channel数据外,iPhone 天气应用现在能显示9天预报,之前只能提供5天预报。应用底部还增加了全新天气总结信息,让用户了解现在的天气状况和今天晚些时候的天气。iOS 8正式版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未来是否会改变还不得而知。

苹果发布ios8了,下面总结下iOS 8里所抄袭的功能

苹果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并推出了新一代的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和移动操作系统iOS 8。同上一代iOS 7相比,全新iOS 8在设计风格上没有太大变化,依旧坚持了自己的扁平化路线,但其内置的通知中心、输入法、信息、邮件等功能都迎来了大量更新。同时,iOS 8还首次引入了健康监察功能Health Kit,和智能家居功能HomeKit。

但不得不提的是,苹果iOS 8中有部分功能都是从诸如Android平台和Dropbox、WhatsApp这些知名应用身上移植而来。日前,美国知名科技媒体商业内幕》就为我们整理出了“师从他处的九大iOS 8全新功能”,以下是主要内容:

1. iOS 8中的Spotlight搜索功能现在可以允许用户直接搜索互联网中的内容,但谷歌Android平台的搜索服务早已实现了这一功能。

2. 苹果为iOS 8引入了全新的输入方式“QuickType”,该功能可以在用户输入单词的时候 “聪明”的预测出下一个将要输入的词汇,并且记录下用户输入习惯。而且,针对不同应用、不用用户,该输入法还可以进行个性化预测。但许多人或许已经意识到,Android和黑莓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使用了类似的输入法。

3. iOS 8输入法开放了对第三方输入法的接入,用户可以在iPhone上实现像Swype一样的滑动输入。而且,就像Android一样,安装在苹果设备中的第三方输入法输入记录和词库同样可以同步到iOS 8默认输入法上。

4. 现在,在开车途中的用户可以在无需触碰手机的前提下通过“Hey, Siri”的语音命令激活Siri。但是,谷歌此前已经就已经可以在部分设备上通过“OK, Google”的语音命令来激活自己的语音控制功能。

5. iOS 8设备中所有的图片都会被自动同步至iCloud云端进行存储,而谷歌设备早就就可以通过Google+服务来实现这一功能。而且,谷歌还会为用户提供不受限制的云端照片存储空间。

6. iOS 8终于允许用户将各种插件植入通知中心,而Android手机早就具备了类似的功能。

7. 不得不说的是,iCloud已经成为了iPhone、iPad、Mac以及Windows用户在线存储数据的一个统一平台,但这一性质同诸如Dropbox和Google Drive这些服务几乎完全一致。

8. iOS 8中的iMessage功能开始支持发送语音和短视频功能,并可以将其同文本和照片一起发送给接收方。而且,用户还能在特定时期内分享自己地理位置信息,比如一个小时、一天内或无限期。但需要指出的是,诸如Viber、WhatsApp和Snapchat这些即时聊天应用其实早就实现了这一功能。

9. 苹果App Store终于允许开发商加入视频介绍功能。同时新增了“探索”标签帮助用户更容易的搜索应用。然而,谷歌Google Play很早之前就支持了这一视频介绍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