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并购UC优视或为上市铺路业界

/ cnBeta / 2014-12-05 11:43
数分钟后,阿里巴巴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之前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将收购UC优视剩余的三分之一股票,从而UC将成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阿里将组建UC移动事业群,UC董...

UC董事长俞永福数分钟前发微博确认了今天早些时候UC并入阿里巴巴的传闻,微博将今天的合并称为“合聚变”。数分钟后,阿里巴巴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之前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将收购UC优视剩余的三分之一股票,从而UC将成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阿里将组建UC移动事业群,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

 

阿里先前已经收购了UC约66%的股份。2013年3月阿里花费31.3亿元对UC战略投资,2013年12月,再支付11亿元现金进一步增持,最近一次投资完成于今年4月。

据了解,马云已于去年4月加盟UC董事会。今年5月,UC与阿里巴巴宣布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搜索,其中阿里巴巴占股30%,UC占股70%。

有趣的是,UCWeb CEO俞永福在去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曾有如下表示:“未来市场不会再有‘UC被谁收购’的谣传,只有消息说‘UC收购了谁’!”

阿里巴巴在IPO前夕可谓动作频频,就在数日前马云宣布斥资12亿购买恒大集团旗下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首次进军中国足球。

http://www.ikanchai.com/uploadfile/2014/0611/20140611095140134.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