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餐饮协会与美团发声明:不再独家合作,加大返佣比例

业界
2020
04/18
17:02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1

4月18日,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与美团外卖发出联合声明,称经双方坦诚交流、增信释疑,达成阶段性共识。美团表示,广东省、市、区餐协在关键时刻的发声,让平台及时听到来自商户和餐协的真实声音,有利于平台更加了解行业困难和企业诉求,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对于独家合作的争议,美团称尊重餐饮商户自主选择线上各类平台,支持餐饮商家自主运营私域流量的多渠道发展,美团将全面开放配送平台服务予以对接。此外,美团外卖在“春风行动”基础上,将对广东地区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加大返佣比例至3%-6%,扩大覆盖范围,返佣时间至少延长2个月(自声明发布之日起)。

美团外卖称,公司将积极投入各类资源,支持参与广东省各级政府和协会组织的餐饮业促消费活动,配合省市商务部门共同打造“互联网+美食”模式,通过线上美食节、“食在广东”品牌推广等活动,打造一批广东特色餐饮品牌,激活餐饮消费活力。另外,美团与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未来将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全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助力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此前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在4月10日发出交涉函,要求美团外卖降低抽佣比例和取消独家合作,其后美团外卖回应称公司在疫情期间已推出返佣计划但未对独家合作进行回应,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二次发文并要求美团外卖在4月17日前给出有实质意义的回复。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外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8日消息,美团外卖在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按时吃饭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业界
5月6日消息,美团外卖今日举办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业界
美团正式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并宣布开放配送平台。据悉,美团配送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生态伙伴开放多项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推动社会物流成本降低,助力实体经济发...
业界
1月23日消息,在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点评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透露,美团在2018年及以前都在重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2019年将重点布局B端。
业界
近日,由于外卖佣金上涨,部分餐饮商家退出了美团点评的网络外卖平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