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发力即时配送业务

业界
2019
05/06
17:4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6日消息,美团外卖今日举办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美团配送”品牌。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介绍了美团配送的最新口号,是“把世界送到你手中”。此次美团配送品牌的发布,可以看作是美团继续发力即时配送的一个举措。

实际上,配送业务伴随美团外卖业务发展,后续延伸到B端和C端的多个方面。据了解,2015年美团外卖的平均配送速度在1小时左右,2018年外卖配送时间达到约30至40分钟,配送效率逐渐提高。

魏巍介绍,截至2018年,美团在全国有270万名配送员,大部分是众包骑手,其中67万来自全国的贫困山区和县级城市;另外,截至2019年4月20日,美团到家日订单量突破2500万,2019年平台商户达360万家。

此外,美团也发布了新的同城物流解决方案,针对传统商超、近场零售和写字楼等不同场景,制定了星系模式、仓配一体模式以及智能末端模式等多种不同的配送方案。

在魏巍看来,现阶段的配送服务已经不单纯是送外卖,而是一个多层的生态系统。“生态里还需要做很多,第一层是美团以运力、商户、消费者为核心,逐渐拓展生态,第二层是着力资源整合,包括运力加盟、共享配送员和业务外包等多种方式,第三层则是在前述基础上延展到支付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车辆服务、人力资源等多个方面。”

同时,技术也成为现阶段物流或即时配送业务的重点,据凤凰网科技了解,美团外卖2018年就已经在测试无人配送方式。此次美团配送品牌发布中,技术也是高频词。美团配送CTO孙致钊介绍:“美团配送将打造下一代即时配送系统,通过全域柔性、AIoT、开放的方式,采用更多智能技术,接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提升配送效率。”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孙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外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团正式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并宣布开放配送平台。据悉,美团配送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生态伙伴开放多项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推动社会物流成本降低,助力实体经济发...
业界
1月23日消息,在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点评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透露,美团在2018年及以前都在重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2019年将重点布局B端。
业界
近日,由于外卖佣金上涨,部分餐饮商家退出了美团点评的网络外卖平台。
业界
外卖平台竞争异常惨烈,沧海横流死的死、合并的合并,甚至连腾讯系的大众点评与百度系的百度外卖都分别归属于美团与饿了么,除了滴滴这样不差钱的主,还真的没谁敢在外卖市场再分一杯羹了。
态度
成立于2010年的美团,在8年之后终于叩响IPO的大门。6月22日,美团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若IPO成功,美团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O2O领域上市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