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发布概念机 APEX 2020,搭载屏下摄像头

业界
2020
02/28
21:44
36氪
分享
评论

来源:36氪

2 月 28 日,vivo 发布了旗下第三代概念机—— APEX 2020。这款手机首次搭载了屏下摄像头,完全消除了刘海和边框。

APEX 2020 最大的亮点就是这颗摄像头,在一块 6.45 英寸的 120 度一体屏上,屏下摄像头的位置,屏幕透光率是其他区域的 6 倍,加上 1600 万像素,能够实现屏下成像的功能。而后置摄像头用的了一颗 5-7.5 倍潜望连续光学变焦摄像头,让 APEX 2020 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倍率连续光学变焦手机。后置镜头有云台稳定结构,可以在夜间拍摄。充电方面则使用了 60W 的无线超级快充,20 分钟即可充满 2000mAh 电池。

图片来自 vivo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 APEX 都只是概念机,并没有量产,更多是 vivo 对外秀技术肌肉的产品。2018 年,vivo 推出了第一代 APEX,当时打的是 " 正全面屏 " 设计,搭载了全屏幕发声和半屏指纹解锁技术。不过到现在这些技术还是没有真正上市。2019 年的 APEX 则是主打 5G,有了全屏幕指纹,12GB 的运存,零孔扬声器,现在看来,12G 的运存已经量产,去年上市的不少手机最高配置已经搭载了海量的运存。同时当时 APEX 2019 后盖的无凸起设计也用到了 vivo 自家的 X27 上。

这款手机其实代表的是 vivo 对于技术的判断。更大范围的指纹,更大运存乃至屏下摄像头都是行业的趋势,但是最大的难题就是量产。

智能机正在变得越来越乏善可陈,概念机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刺激感,但是小米去年末也推出了概念机 Mix Alpha,在当时也惊艳了不少人。但这款产品的生产屡次跳票,足以可见概念机到量产产品还有难以逾越的鸿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2日消息,近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开发的“密切接触者测量仪”,以快应用的方式在vivo手机端正式上线。
业界
2月11日下午,vivo官方表示鉴于疫情影响范围和程度,决定取消MWC 2020相关的展示及发布活动。
业界
此前获得型号核准和3C认证的vivo 5G新机V1950A被推测有可能是iQOO3,但现在看起来却并非如此。
业界
12月10日消息,随着vivo官方微博预告以及邀请函的发布,vivo家族又一位5G成员,vivo X30系列新品即将发布。
业界
11月12日,vivo官方旗舰店微博发声,“我是个手机,我不脱发,不要再给我推脱发广告了!”并且喊话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来去之间 ,直指微博广告投放太频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