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说,三星和苹果的专利官司是在浪费时间业界

砍柴网 / 36氪 / 2015-03-05 11:31
在这场三星和苹果的额拉锯战中,双方 互有输赢 ,苹果略占上风,三星也让赔偿款打了不少折扣。2012、2013 年苹果赢得了两场关键胜利,三星分别被判向苹果支付 10亿美元 和 ...

自 2011 年以来,苹果和三星两家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法律战就打得不可开交,先是苹果控诉三星侵犯了“滑屏解锁”、“自动校正”等 五项专利 ,后来 三星转身反诉苹果侵权 ,双方在 全球4 个国家开辟了 50 多条战线 。

不得不说,这两家官司真是够能折腾的。现在不仅我们渐有无聊之感,连法官都快被烦死了。

据 路透社 报道,负责双方官司的上诉法院法官 Kimberly Moore 日前表示,他对双方的官司战感到十分费解,明明苹果已经将“滑屏解锁”、“自动修正”这几项专利给了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厂商使用,为什么单单盯着三星不放呢?

苹果方面律师 William Lee 则表示,三星本可以自己设计这些功能,但是三星没有这样做,而且并不是每个智能手机厂商都有这些专利的授权,譬如谷歌和华为就没有。

难道只有三星被华为超越,苹果才会调转枪口吗?正 准备重返美国市场的华为 小心吧!

最后法官 Kimberly Moore 只能一声长叹:“这官司简直就是在浪费我的生命!”

在这场三星和苹果的额拉锯战中,双方 互有输赢 ,苹果略占上风,三星也让赔偿款打了不少折扣。2012、2013 年苹果赢得了两场关键胜利,三星分别被判向苹果支付 10亿美元 和 2.8亿美元 的侵权赔款,三星部分机型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但三星也曾在韩国、德国及英国等地取得过部分胜利。

原本这事基本就算了结了。但是2014年5月 重起战火 ,三星自然也继续跟上。但是可能双方都觉得在全球开展专利诉讼太过费时费力,所以达成协议,只在 美国本土打官司 。

[本文参考以下来源: reuters.com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