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购买通信卫星,意欲何为?业界

网易科技 / 36氪 / 2015-03-18 17:48
波音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网络及空间系统的首席战略官Jim Simpson 是在Satellite 2015大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与一般的通信卫星相比,波音打算制造的通信卫星将具有超高的...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本周一称今年有意与Google、Facebook、Amazon及苹果等巨头达成交易,为后者制造高吞吐量的通信卫星,波音希望年内达成交易,不过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波音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网络及空间系统的首席战略官Jim Simpson 是在Satellite 2015大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与一般的通信卫星相比,波音打算制造的通信卫星将具有超高的吞吐率,可提供GB、TB甚至PB级的带宽能力。

Jim Simpson称技术巨头对通过扩张全球互联网访问来帮助自身发展感觉敏锐。全球尚有70%的地区尚未实现互联网覆盖。Google、Facebook都有自己包括卫星在内的互联网接入计划,也有传闻。大规模生产高吞吐量通信卫星的市场时有的,但是其关键挑战是必须把成本降下来,降到与地面互联网接入设施建设成本更加接近的程度。这样才能与其它地面接入方案(如Google的Project Loon)竞争。

但是苹果有意购买通信卫星还是头一次听说,从业务逻辑上来说,Google、Facebook扩张互联网接入是说得过去的,Amazon用网络为电子商务铺路或者业务拓展至ISP也可以说行得通,但是作为设备制造商的苹果要买通信卫星的理由是什么呢?目前能想到的跟苹果相关的也许是GPS或者地图应用吧。当然,目前只是波音的一面之词,具体情况如何还要看后续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