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就华为给出更详细解释:部分华为新机我们无法认证

业界
2020
02/25
17:2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南桥

IT 之家昨天曾报道谷歌警告用户不要将其应用安装到华为新手机上,据 Engadget 报道,日前,Android & Play 法律总监 Tristan Ostrowski 在安卓帮助社区,重新编辑了就华为问题发布的一篇较长解答,IT 之家整理后发现其重点仍旧在 " 因政府限制 " 上,此外谷歌还强调侧面加载的 Google 应用将无法可靠运行、具有很高的风险,可能会损害用户安全。

图源 Engadget

外媒表示华为曾暗示将开发自己的操作体统代替安卓,但目前仍在使用安卓系统,并且华为也在与 TomTom 合作开发地图应用以代替 Google Maps。IT 之家也在本月 17 日报道华为 HMS 将在欧洲亮相,首发于荣耀 V30。

以下为谷歌解答的谷歌翻译译文:

2019 年 5 月 16 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其实体名单。这项政府行动禁止包括谷歌在内的所有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

这意味着禁止 Google 在新设备型号上与华为合作或禁止在这些设备上预加载或下载 Google 的应用程序(包括 Gmail,地图,YouTube,Play 商店等)。

我们一直致力于保护 Google 用户在全球数百万台现有华为设备上的安全。我们会继续与华为合作,遵守政府法规,以在现有设备上提供安全更新以及 Google 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更新,并且在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将继续这样做。需要明确的是:美国法律目前允许 Google 仅在 2019 年 5 月 16 日或之前向公众提供的设备型号上与华为合作。

我们继续收到有关新华为设备的许多问题(例如,现在推出的新型号或 2019 年 5 月 16 日之后推出的较早型号,但现在在全球新地区可用)以及是否可以使用 Google 的应用和服务在这些设备上。我们想为那些提出这些重要问题的人提供明确的指导。

由于政府的限制,Google 的应用和服务无法在新华为设备上进行预加载或侧加载。

为了保护用户数据的私密性,安全性和整体体验,仅在经过 Play Protect 认证的设备上可以使用 Google Play 商店,Google Play Protect 和 Google 的核心应用(包括 Gmail,YouTube,地图等)。

经 Google Play 保护计划认证的设备经过严格的安全审查和兼容性测试过程,以确保用户数据和应用信息的安全。它们还从出厂时就带有我们的 Google Play 保护软件,该软件可以防止设备受到损坏。

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为用户提供安全性和隐私权的方法,并在所有设备制造商中得到一致应用。

由于上述政府限制,2019 年 5 月 16 日之后向公众提供的新华为设备型号无法通过此安全流程,也不会预装 Play Protect。因此,它们被视为 " 未经认证 ",将无法使用 Google 的应用和服务。

此外,侧面加载的 Google 应用将无法可靠运行,因为我们不允许这些服务在可能会损害安全性的未经认证的设备上运行。旁加载 Google 的应用程序还具有很高的风险,即安装经过更改或篡改的应用程序可能会损害用户安全。

要检查您的设备是否通过认证,请在您的 Android 手机上打开 Google Play 商店应用,点击 " 菜单 ",然后查找 " 设置 "。您将看到您的设备是否通过了 " Play Protect 认证 " 认证。您可以在 android.com/certified 上了解更多信息。

-Tristan Ostrowski,Android 和 Play 法律总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亚洲和中东蔓延,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周一暴跌,其中科技股跌幅最大。
业界
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表示,该公司已就聘请外部顾问参与美国多州对其展开的反垄断调查一事,与各州总检察长达成和解。
业界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发布文章警告用户不要在华为的新设备上侧载谷歌的应用服务,以避免严重的安全隐患。
业界
目前全世界仍然有大量人口无法上网,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准备在距离地球550公里的高度部署一万多颗卫星,面向偏僻地区的民众提供上网服务。
业界
此次被删除的应用软件已经安装了超过45亿次,主要针对英语用户,被删除的软件主要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印度的开发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