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封杀600个“广告扰民APP” 猎豹移动全部产品被删

业界
2020
02/22
09:3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此次被删除的应用软件已经安装了超过45亿次,主要针对英语用户,被删除的软件主要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印度的开发者。

1000.webp (1)

据国外谷歌封杀600个“广告扰民APP” 猎豹移动全部产品被删媒体报道,作为大规模打击广告欺诈和智能手机骚扰广告(即广告展示太具进攻性,对用户体验造成严重影响)计划的一个举措,谷歌已经移除了近600款安卓应用,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Play软件商店及其广告联盟服务。

据报道,谷歌游戏商店和谷歌广告联盟禁止的最大开发商之一是猎豹移动(Cheetah Mobile),这是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外媒曾经在在2018年11月披露,该公司一直从事广告欺诈活动。

2019年的12月,谷歌删除了猎豹移动公司的一个违规应用,但允许猎豹继续在软件商店提供其他应用。截至目前,该公司在谷歌Play商店中的包括大约45个应用软件的整个产品线被移除,并且这些应用软件不再提供谷歌广告联盟展示的广告。

谷歌负责广告流量质量的高级产品经理博尔克(Per Bjorke)告诉外媒称,此次被删除的应用软件已经安装了超过45亿次,主要针对英语用户,被删除的软件主要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印度的开发者。

这位高管拒绝透露被撤架的具体应用软件或开发者的名字,但表示许多被禁止的应用是实用程序或游戏。谷歌公司也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此次软件撤架的情况。

去年,谷歌软件商店曾经封杀另一家公开上市的中国软件开发商CooTek。在封杀之前,国外媒体和一家安全公司提供证据证明CooTek利用骚扰广告对用户进行了“炮轰”,而在这些广告骚扰行为之前,该公司还曾经告诉谷歌已经停止了这些行为。

根据这家科技巨头的骚扰广告政策,安卓软件开发者不得在软件没有打开的情况下显示广告,另外也禁止在可能导致用户“无意点击”的情况下展示广告。

博尔克表示,一种可能导致用户无意点击广告的例子,是用户在准备拨打手机电话时,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全屏显示的广告。

“这是一种严重骚扰用户的策略,会导致糟糕的用户体验,扰乱电话和全球定位系统等关键设备的功能,导致用户无意的广告点击,从而浪费广告商的资金。”博尔克如此表示。

他补充说,谷歌去年年底部署了一种新技术,自动检测安卓应用软件是否在未启动时显示了广告。这一举措有助于识别违规的应用软件和开发者。这样的一个跟踪和调查过程,也导致了这一次对大量违规安卓软件的撤架。

“我们在第一次被发现时就给开发者一个通知和警告信息,并允许他们纠正这个问题,”博尔克说,“如果这是一个重复性的骚扰广告,那么相应的违规软件将逐渐遭到谷歌方面一个更强烈的反应。”

他表示,尽管一些违规应用和开发者使用了类似的技术来显示骚扰广告,并且千方百计避免被发现。但是谷歌方面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违规软件是否在一起工作,“有明显迹象表明,他们正在使用类似的做法。他们是否在幕后协调一致,我们还不确定。”

对于在一些骚扰广告中被展示了广告的营销客户,谷歌已经开始退回广告费。博尔克表示:“我们可以确认,我们已经确定了受影响的广告客户,并退还了大部分费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0日,美国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Hector Balderas起诉谷歌,指控该互联网巨头通过其教育软件未经父母同意即收集了年轻学生的个人信息。
业界
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最近大规模打击广告欺诈和“破坏性”广告的行动中,谷歌下架了近600款安卓应用程序,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谷歌应用商店及其广告网络。
业界
2月20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有资料显示,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已针对谷歌涉嫌歧视一名怀孕员工展开调查。
业界
谷歌去年曾宣布实现量子霸权,虽然该论文很快就被撤下,但是不得不说正是因为各大公司的努力,量子计算研究发展才会如此飞速。
业界
2月20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谷歌计划让英国用户的账号脱离欧盟的隐私监管政策,改用美国司法标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