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苹果 iPad 和 MacBook Pro 如此钟爱 Mini LED?

业界
2019
12/04
18:33
爱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爱活网 作者: penylo

传言采用 Mini LED 屏幕的 iPad、MacBook 已经在苹果内部运行长达数个月时间,将 Mini LED 推向量产线不过是时间问题。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对 Mini LED 量产时间线划定在了 2020 年末,苹果明年至少有 6 款产品将使用到传说中的 Mini LED 屏。

六款产品分别包括 2020 年第三季度推出的高端 iPad Pro 系列,以及 2020 年第四季度推出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系列,郭明錤认为 Mini LED 屏幕是苹果中等屏幕尺寸产品的关键差异化技术,只要大于 iPhone 屏幕的设备,在未来就会考虑使用 Mini LED 屏。因此在未来 2、3 年内,苹果将会连续发布数款 Mini LED 屏幕的硬件。

虽然在原理上,Mini LED 背光与 LED 没有本质区别,仍然是一种背光技术。但由于单个 LED 光源尺寸大幅缩小,从 3mm×3mm 压缩到 0.125mm×0.225mm,从而可以实现更多动态分区,也轻易能获得比传统 LED 背光液晶显示器更高的对比度,甚至可以做到苹果 Pro Display XDR 的 2 倍,HDR 显示下对比度达到 1,000,000 :1,如果依靠动态调节技术,还可以提高到 100,000,000:1,完全秒杀苹果自家的 Pro Display XDR。

更难能可贵的是,由于 Mini LED 背光更小巧,能够配合显示屏共同弯曲。也就是说如果有必要,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也能够与 iPhone 类似,通过屏幕边缘折叠获得更理想的窄边框设计。

那么问题来了,时下流行的 OLED 屏幕也能实现相似的效果,并且苹果已经开始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上布局 LTPO 屏幕,力求更好的性能和省电技术。苹果为何仍然坚持在大屏幕产品上先推出 Mini LED 产品线?

答案是 Mini LED 真的可以很便宜。由于 Mini LED 背光驱动方式沿用了 LED 背光的 Driver IC 芯片驱动,电视、显示器制造商可利用现有生产线制造 Mini LED 背光,以 a-Si TFT 驱动(Amorphous silicon thin-film-transistor,非晶矽薄膜场效应晶体管)为例,在一块 Mini LED 非晶硅玻璃基板上,每一颗 Mini LED 边上有独立驱动电路,调光响应速度更快,控制精度更高,能大幅度提升动态分区背光响应的速度和精确每一个分区亮度,还能削减背光模块的厚度。

这套方案成熟、有效且廉价,有意思的是 a-Si TFT 已经确认未来将会被 LTPS、IGZO 所替代,而 LTPS 的未来,才是在苹果推动下开始大规模量产的 LTPO。

其它性能指标方面,Mini LED 背光与 LED 背光差异不大,反应速度维持在毫米级(最快 1ms 左右),寿命差别不大,耗电量低于后者。基本上来说,Mini LED 更像是 LED 背光技术背景下的进阶产物,成熟可靠,并且成本低于 OLED 和 Micro LED,它可以让 HDR 显示实现更为简单,从而帮助苹果能在传统 LCD 到 OLED 之间形成理想过度。

毕竟,任何一代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最终也仍然需要向成本低头,看看万年几乎不变的外观我们就已经知道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你心中的理想 iPhone 长什么样?日前, 爆料达人 Ben Geskin 给出了自己心中完美 iPhone 的模样,刘海消失,中框重回 iPhone 4 风格
业界
美国国会众议院对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其中对苹果的调查涉及到了产品维修、软件商店“苹果税”等争议热点问题。
业界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回应美国议员就科技行业反垄断问题提出的详细询问时,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为自己的商业行为进行了辩护。
业界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除了推出新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系列产品外,还将在下个月某个时候开始销售新 Mac Pro 专业工作站,同时开售的还有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Mac Pro 的起价为 $ 5999,而 32 英寸的...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发新款的16英寸MacBook Pr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