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1,一台仅售 85 美金的原生安卓手机

业界
2019
07/23
02:02
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品玩

一款官方售价只要 85 美元(约合人民币 540 元)的安卓智能手机,双卡双待,还不是山寨机,你信不信?(如果你跟我说去 pixel 和 nexus 的老爷型号当我没说)

今天我们拿到的 Nokia 1,是我刷淘宝时发现的,到手 380 块,双卡双待越南版。

这款手机,拿在手里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塑料机壳,恰到好处的重量,以及半椭圆、无棱角的设计,让你一秒钟回到七、八年前,那个功能机还很风光的年代。它的后盖,沿用了诺基亚的特殊设计—— Xpress-On 随心换彩壳,虽然很便宜,颜值依然很亮眼。

△就算是低端机,颜值也很重要

配置方面,价格摆在那里,整体水平自然不会高:4.5 英寸显示屏,854 x 480 分辨率,四核 1.1 GHz 的联发科芯片,1GB 运行内存,8GB 存储空间,500 万后置和 200 万前置摄像头,2150 毫安电池,支持更换。大概就是五年前的智能机的水准,非常怀旧。

在试用过程中,Nokia 1 的流畅度比一般智能机低一些,会有一点轻微卡顿现象。但是它只要 500 块啊!丢了都不会心疼,还要啥自行车啊!

△能换电池,双卡双待,业界良心

Nokia 1 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Android Go,在可以吃到最新版系统得情况下为你保障一个相对流畅的运行环境。

Android Go 是针对 1G RAM 以下的机型专门开发的轻量级操作系统,这台机器在我拿到手的时候是 Android Go 8.1 的版本,开机提示我升级到 9.0,也仅仅只需要 800 多 MB 的 OTA 文件。

此外,Android Go 的自带应用,也是特殊设计的轻量级版本,包括 Youtube Go、Maps Go、Gmail Go 等等。

这些轻量级应用,大致是只保留核心功能、移除杂七杂八内容的纯净版。不仅 APP 瘦身了,所耗流量也大大降低。比如 YouTube Go 都不支持 720P 以上的分辨率,这让移动网络环境下的观影流量大大降低。

实话说,它们用起来还蛮舒服的——看视频就是看视频,发邮件就是发邮件,不会给你一大堆花花绿绿的无关功能。这种极简设计思维与国内的 APP 不同,现在可谓是做资讯的想要做社交,做支付的想要做社交,做电商的也想要做社交,最过分的是一个体重秤 App 还是想要做社交。一个 App 动辄大几百 MB,虽然我手机内存还算够用但却依然不想每天打开 App 有一堆我这辈子都不会点开的功能。

在 Nokia 1 上,你不需要担心网速问题,它支持移动联通双 4G 网络,我手中的这台越南版还是双卡双待,主卡 4G 副卡 2G,作为一台备用机,是完全合格的。即使在联通全面清退 2G 网络的今天你也不必担心你的手机卡插进这个 300 多块钱的东西里没有信号。

在发这篇稿子之前,我本来还想挑战一下用 Nokia 吃鸡,结果 Google Play 上面赫然写着:该 App 与您的设备不兼容。看来这类大型游戏直接过滤掉了 Android Go 的手机版本,压根不给你这个机会。

△外壳随心换,丢了不肉疼

虽然这台手机只需要 400 块钱不到,但我觉得你还是没必要去买它 …… 如果你真的有这种需求的话,同样几百块买个 iPhone5s 不好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