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发射猎鹰重型火箭后回收失败

业界
2019
06/26
22:45
品玩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 14 点 31 分,当今运力最强的 SpaceX" 猎鹰 " 重型火箭成功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第三次发射,此次 SpaceX 发射进行火箭回收失败,按计划,火箭的两个侧助推器将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而中央核心助推器将降落在停泊在大西洋深处,准确地说是离岸 1240 公里的一艘 SpaceX 无人驾驶船上,主助推器在着陆至大西洋的无人驾驶回收船时未找准中心位置,降落失败,在中心外数米处坠毁,而两个侧助推器顺利着陆。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成功进行其 " 猎鹰重型 " 火箭的第三次发射,该公司 CEO Elon Musk 在推特上表示,这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次发射。该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台发射升空,是首次在夜间进行发射。这枚火箭上将搭载美国空军的 " 太空试验计划 2"(STP2)飞行任务。这次任务主要是让美国空军能够证明 " 猎鹰重型 " 火箭未来可用于执行国家安全任务。

火箭上总共搭载了 24 颗航天器,SpaceX 将把它们部署在三个不同的轨道上。这意味着火箭的二级发动机将不得不在太空中 4 次点火,打破以往最多 3 次记录,全程部署预计将耗时超过 6 小时。

其中一个载荷是美国行星学会研制的 " 光帆 2 号 " 飞行器。它以太阳光的光子动量为动力,不需要燃料。如果发射任务成功,它将是首个在地球轨道上受控运行的 " 太阳帆 " 飞行器。这项试验可能改变未来汽车的驱动前行方式。

另一个载荷是 " 轨道试验台 ",包含美国航空航天局的 " 深空原子钟 "。原子钟旨在提供太空导航能力,可能改变机器人和宇航员在太空巡航的方式。

" 轨道试验台 " 上部分空间供存放 152 人的骨灰。

火箭的两个侧助推器将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而中央核心助推器将降落在停泊在大西洋深处,准确地说是离岸 1240 公里的一艘 SpaceX 无人驾驶船上。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