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法案:宠物需植入芯片,防止主人遗弃虐待

业界
2019
06/09
23:0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据介绍,近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动物保护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目前该法案已经送至参议院审议。

这项措施是为了防止宠物主人遗弃或者是虐待宠物。这项名为《动物爱护法修正案》的法案规定,禁止贩卖出生后不满 56 天的猫狗。

关于这款芯片,相关人员介绍称,它的直径约 2 毫米,长 8-12 毫米,由专业的注射器注入宠物的皮下。芯片可以记录兽医的名字、住所等信息。对应的仪器可以检测出芯片中记录的编号信息,信息中涵盖了宠物主人的姓名、住所、电话等信息,另外也可查询宠物的种类毛色等信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DC 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 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531 万台,同比增长 4.5%,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涨。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正考虑与祥硕展开芯片组方面的合作。对此,英特尔与祥硕方面均没有进行回应。
业界
经过几十年发展,计算模式正步入 " 新纪元 " —— ABC 时代。
业界
今日,诺基亚手机官方 Twitter 发布了一条视频,暗示将在 6 月 6 日发布新品。从视频内容推测应为主打拍照的手机新品。
业界
成为母亲的 " 徒弟 " 后,除了收到唤醒短信外,李玉时不时会收到母亲的来自趣头条上的新闻分享,比如《为什么痘痘在用药后还长?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对她而言,这样的文章并不是什么 " 有价值的阅读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