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岁的 iTunes 要退休?苹果将在 macOS 推出独立音乐应用

业界
2019
06/03
17:4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iTunes 作为一款媒体管理播放软件,自乔布斯在 2001 年的 Macworld 上宣布推出后,成为苹果用户听音乐、款看电影以及管理 iPod 等设备的应用。虽然作为媒体管理软件 iTunes 比较称职,但是随着其功能越来越多、繁琐的操作,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批评。虽然苹果声称在改进 iTunes,但也只是砍掉功能(iTunes 12.7 开始不能下载 iPhone 等设备的应用),但依旧没有解决易用性的问题。根据Bloomberg 的报道称,苹果推出三款应用以取代 iTunes。

图片来自Mac Rumors

根据报道,苹果将针对目前 iTunes 上的音乐、TV 以及播客功能进行拆分,这三个功能将成为独立应用。这也对应着目前苹果在 iPhone 及 iPad 等产品上的多媒体应用策略,在目前搭载较新 iOS 系统的 iPhone 及 iPad 中,音乐、TV 以及播客就是三个独立的应用。这也就意味着未来 Mac 用户不用再通过 iTunes 收听 Apple Music 流媒体音乐了。

图片来自9to5Mac

这对 Mac 用户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在国内我们也能享受 Apple Music 订阅,拥有 Mac 的用户无需再跟操作繁琐的 iTunes" 纠缠 " 了。此前9to5Mac曝光了即将在 WWDC 登场 MacOS 版 Music 及 TV 应用,可以看到其操作界面还是很简洁的,不过尚不清楚的是这三款应用是原生 macOS 应用还是通过可能会在 WWDC 正式发布的 Marzipan 计划开发的通用应用。

虽然 iTunes 目前被用户广泛使用的主要功能即将被独立的应用所取代,但并没有说 iTunes 会以什么样的形势存在,毕竟在当前更多的用户还是会使用流媒体音乐,而不再是从网上下载音乐(不是没有,而逐渐成为少数),而且通过 iTunes 管理应用也不再普遍。同时当推出独立应用后,Windows 操作系统的用户将通过什么软件播放 Apple Music 或是租赁电影都会成为问题。不过好在 WWDC 将在 6 月 4 日凌晨 1 点举行,届时我们就知道苹果该又怎样的操作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VIDIA 在此次的台北电脑展之前,就发布了一个带有 SUPER 英文单词的产品预告视频,人们都期待着 NV 在这次台北展这个神秘的新产品能够发布。
业界
2019 年的 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终于在今天拉开帷幕。与大多数消费电子展览一样,各家厂商往往都会在第一天通过发布各种新品引爆高潮。现在,不妨就跟我们来看看,今年的 ComputeX 到目前为止有哪些「...
业界
我们似乎早已经习惯了对于那些优秀企业家们的膜拜仰止,将他们创造的不可思议,称为奇迹般的神话。
业界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10" 这个数字象征着完美,十全十美是对于人或事物的最高评价。
业界
早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华为高级副总、消费者终端部门 CEO 余承东接受了德国媒体 Welt 采访,采访中余承东表示—— " 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我们不能再使用(安卓、Windows)这些系统,我们就...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