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注册 HUAWEI ARK OS 商标,或为自有系统商标

业界
2019
05/30
22:24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早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华为高级副总、消费者终端部门 CEO 余承东接受了德国媒体 Welt 采访,采访中余承东表示—— " 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我们不能再使用(安卓、Windows)这些系统,我们就会做好准备,这是我们的 B 计划。" 随着之后华为被美国列入 " 实体名单 " 后,B 计划现在已经浮出水面,本月 24 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 " 华为鸿蒙 " 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所以这很有可能就是华为自有系统的中文商标,而对于海外市场,华为自有系统的英文商标似乎也已经确定。

据 technave 报道,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已于近日收到了来自华为的多项商标申请。其中一个名为 "HUAWEI ARK OS" 的商标申请引起了注意,这很有可能是华为自有系统的英文商标。到目前为止,华为还没有就此名称做出任何回应或确认。

早在 2012 年,华为就萌生了开发自有操作系统的意向。但由于推广新系统存在很高风险(三星的 Tizen 系统也是这样挂掉的),特别是 APP 应用上,消费者很难放弃已经成熟的 Android 系统,跑去使用一个 " 零开始 " 的系统,因此华为并没有把自有操作系统作为主要推广目标。

不久前,余承东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OS)将可能面市。

至于 " 鸿蒙 " 的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而 "ARK" 则是来自《希伯来圣经 · 创世纪》,是上帝指引诺亚建造的巨船,即人们常说的诺亚方舟,同样具有 " 开始新的纪元 " 的意思。

据悉,华为自研系统将广泛运用于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设备,可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 Web 应用。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19)将于北京时间 6 月 4 日凌晨 1 点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开始举行,届时 IT 之家将应邀前往参会并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业界
现在用无人机或无人车来送货,已经成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业界
海盗船宣布推出采用 PCIe 4.0 的 MP600 NVMe SSD,这也是全球首批量产消费级 PCIe 4.0 高速固态硬盘的硬件厂商。
业界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晚接受央视采访,提到华为不会死,他们的一些高端产品并不靠美国而是靠自己。在华为遭遇的断供问题中,ARM 指令集授权、蓝牙、WiFi 认证等问题并不是最严重的,华为最薄弱的一环是先进...
业界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已暂告一段落。今日下午,"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 " 发文,对造谣者 "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 送去 " 檄文 ",称 " 不用蹭(热点),再送给你一些流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