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度发声支持华为:不会停止供货 7nm 麒麟不受影响

业界
2019
05/27
18:3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晚接受央视采访,提到华为不会死,他们的一些高端产品并不靠美国而是靠自己。在华为遭遇的断供问题中,ARM 指令集授权、蓝牙、WiFi 认证等问题并不是最严重的,华为最薄弱的一环是先进芯片工艺代工,这方面要依赖台积电。

对于台积电是否停止为华为代工,由于这件事的敏感性,台积电方面日前已经在多个场合至少三次发表回应了,每次都是表态不会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日前在台积电的 2019 技术论坛上,发言人孙又文再次强调台积电绝对遵照全球贸易国际法规,且公司内部设有出口管理系统,对每一次出口、每一间客户都会做尽职调查,而目前调查后认为," 不需要改变对华为的出口方式 "。

台积电联席 CEO 魏哲家也表态台积电最重要的是与客户间的合作,无论过去、现在或未来,均诚心诚意希望客户成功,唯有客户成功,才是台积电的成功。

台积电官方宣布,已经开始批量生产 7nm N7+ 工艺,这是台积电第一次、也是行业第一次量产 EUV 极紫外光刻技术,意义非凡,也领先 Intel、三星一大步。

台积电预计 2019 年的总产能折合可达 1200 万块 300mm 晶圆,其中 7nm 工艺的会有 100 万块,比去年猛增 150%。

根据此前消息,华为麒麟 985 将率先应用台积电 7nm+ EUV 工艺,有望用于 Mate 30 系列。除此之外,苹果的 A13、高通的骁龙 865 预计也会使用升级版 7nm 工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已暂告一段落。今日下午,"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 " 发文,对造谣者 "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 送去 " 檄文 ",称 " 不用蹭(热点),再送给你一些流量。"
业界
华尔街券商高盛集团指出,如果为报复美国封杀华为的行为,中国对苹果产品实施禁令,估计将导致苹果的全年获利锐减 29%。据报道,包括霍尔(Rod Hall)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发表报告说,目前还看不出中国将封杀...
业界
据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TSMC)已经收购了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商推出的所有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订单,如高通的 Snapdragon X50 和 HiSilicon(海思)的 Balong 系列。
业界
深交所日前对外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业界
1974 年 5 月 19 日魔方诞生!百科资料显示,魔方 英文名为 Rubik's Cube,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 · 鲁比克(又称作厄尔诺 · 卢比克)教授于 1974 年发明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