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脑展首日汇总:各家齐发力,高潮不断

业界
2019
05/30
22:33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2019 年的 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终于在今天拉开帷幕。与大多数消费电子展览一样,各家厂商往往都会在第一天通过发布各种新品引爆高潮。现在,不妨就跟我们来看看,今年的 ComputeX 到目前为止有哪些「吸睛」的新品。

AMD :新品性价比再一次超越你想象

「一半!我们的价格仅有竞品一半!」

AMD CEO 苏姿丰博士手里拿着 AMD 最新一代锐龙处理器在展前发布会上铿锵有力地说出了上面这句话。

AMD 这次带来了三颗新款处理器,分别是锐龙 7 3700X、锐龙 7 3800X 以及锐龙 9 3900X。

三颗处理器均采用了 7nm 制程工艺,这也是桌面级家用处理器的第一次 7nm 商用。

至于性能方面,锐龙三款新品均比英特尔的对标竞品(i7-9700K、i9-9900K、i9-9920X)有所提高,当中锐龙 9 3900X 单核能比 i9-9920X 高出 15%,多核性能多核性能高出 6%。

另外,AMD 表示 Ryzen 3000 系列处理器的功耗得益于先进的制成工艺,功耗相比上一代产品大大降低。

当然,让粉丝高呼「AMD YES!」的,还是新品的价格。根据官方售价显示,全新的 3700X 售价 329 美元,3800X 售价 399 美元,3900X 售价 499 美元。新品的售价几乎等同在售竞品的一半。

而除了处理器以外,也带来了一张全新架构的显卡 RX5000 系列。

新系列显卡告别了已用十年之久的 GCH 架构,采用了全新的 RDNA 架构。目前 AMD 并没有给出更多关于新显卡的资料,仅简单地表示新的架构将让 RX5000 拥有更出色的功耗及性能表现,具体还需等到 7 月份的正式发布。

英特尔:九代还没用上,十代就要来了。

面对 AMD 的追击,英特尔选择用全新一代产品作出回应,带来了第十代酷睿处理器。

此前坚持每两三年升级一次制程工艺的英特尔,在 14nm 过渡到 10nm 时似乎遇上了障碍,14nm 工艺制程也是用了四五年之久。如今,粉丝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 10nm 制程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

另外,第十代酷睿处理器还搭载全新的「Sunny Cove」以及全新第十一代核芯显卡引擎。同时,新的处理器也集成雷电 3、以及 Wi-Fi 6。

官方超频,最为致命。除了 10nm 能让粉丝感到惊喜以外,英特尔还推出了一个官方的免费超频工具 Performance Maximizer ,可以一键将未锁频的九代酷睿处理器进行超频。

将人工智慧能技术引入 PC 是十代酷睿处理器的升级重点。根据官方资料显示,通过 Deep Learning Boost 技术,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可以提供 2.5 倍的人工智能性能,专门针对低延迟工作负载。而全新显卡架构可为重度推理工作负载提供速度高达 1 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矢量计算。

目前,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已经开始量产,OEM 系统预计在 2019 年圣诞日季上市。

而除了带来几款新芯片以外,英特尔还分享了「雅典娜计划」的更多细节。该计划实际上早前已经推出,旨在制定新的关键体验指标,从而整体提升 PC 行业的用户体验。

目前已经有 100 余家 OEM 厂商加入了雅典娜计划。

戴尔:XPS 13 不仅上十代 U,还被掰「弯」了

在英特尔的发布会结束没多久,戴尔就发布了他们首批搭载十代酷睿处理器的新品:全新 XPS 13。

与系列前作一样,全新的 XPS 13 承了系列一贯的窄边框、薄机身,但与前作又有所不同的是,这次产品还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款支持翻转的二合一笔记本。

可翻转屏的 XPS 13 其实并不是今天才登场,早在今年 1 月的 CES 上,戴尔就已经向公众展出过同类的二合一产品。

而此次更新的新 XPS 13 翻转屏版本,则是采用了在今年 CES 上发布的 XPS 13-9380 的同款设计,最明显区别是转轴位置加装了翻折用的铰链,从而让 AB 面能够 360 度地翻折,变身成为平板电脑。

在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的支持下,新 XPS 13 二合一的整体性能对比上一代提升了 2.5 倍。除此以外,该机还搭载了英特尔最新的动态调节技,通俗来理解,就是处理器能根据当前的工作负载来自动调整 CPU 的功率,从而实现性能智能调节。

此外,戴尔也取消了此前在 XPS 上所用的无风扇设计,转而选择了能主动制冷的 15W 设计并改善了内部散热系统。

而除了 XPS 13 以外,戴尔还在今天的发布会上 XPS 15 工作站,G3 电竞本、灵越系列笔记本及一体机以及两款主打轻薄的外星人笔记本电脑。

ASUS:新电脑配备双 4K 屏幕,不仅是加大版 Touch Bar

在华硕展台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就是那台拥有两块 4K 屏幕的 ZenBook Pro Duo。

这款笔记本的 B 面配备一块 15 英寸 16:9 的 4K OLED 屏幕,而在 C 面的将键盘上方,则配备一块与主屏幕同宽,大小几乎为整个 C 面一半的 32:9 IPS ScreenPad Plus 屏幕。

放大版的 Touch Bar 能干嘛?

首先它可以跟 Touch Bar 一样,可以成为一个控制面板。华硕表示,已经为这块屏幕开发了一些能够协同第三方软件的插件,提高用户在产出时的生产力。

其次副屏可以充当主屏的扩展屏,换句话来说就是你可以将主桌面上的内容拖到副屏上。另外,考虑到副屏的比例稍长,所以华硕还允许用户将这块副屏分成两块 16:9 的 1080P 屏幕进行使用。

最后一点则几乎是为设计师而准备。因为这块副屏能够充当数位板,并且已经兼容市面上部分品牌的触控笔。

至于配置方面,ZenBook Pro Duo 搭载最高八核的英特尔酷睿 i9 处理器和 Nvidia RTX 2060 独立显卡,并且配备一个 Thunderbolt 3 端口,两个 USB-A 端口,一个耳机插孔和一个全尺寸 HDMI 端口。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似乎早已经习惯了对于那些优秀企业家们的膜拜仰止,将他们创造的不可思议,称为奇迹般的神话。
业界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10" 这个数字象征着完美,十全十美是对于人或事物的最高评价。
业界
早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华为高级副总、消费者终端部门 CEO 余承东接受了德国媒体 Welt 采访,采访中余承东表示—— " 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我们不能再使用(安卓、Windows)这些系统,我们就...
业界
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19)将于北京时间 6 月 4 日凌晨 1 点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开始举行,届时 IT 之家将应邀前往参会并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业界
现在用无人机或无人车来送货,已经成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