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Facebook等公司出售用户数据时应纳税

业界
2019
03/11
13:02
cnBeta
分享
评论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和总统候选人埃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近日提出:科技公司在出售用户数据的时候应该纳税。近日在美国德州举办的西南偏南(SXSW)大会上,克洛布彻在接受Re/Code联合创始人Kara Swisher采访时表示:像Facebook这样的平台使用我们的数据,而我们就是它们的商品,但是我们并没有从中获取任何东西。当它们将我们的数据出售给其他人的时候,应该告诉政府可以对其征税。

图片来自于WikiMedia

图片来自于WikiMedia

克洛布彻表示这目前仍然是一个想法,并没有提出了详细的政治提案。这个想法并不像隐私立法或者增强反垄断政策那样被主流群体接受,但克洛布彻也想仔细审查像Facebook、Google、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巨头是否抑制了竞争。她表示:“有时候我就在想这些科技公司把我们摆在橱窗前,他们通过我们来赚钱,而我们是它们的商品,但是从中并没有得到任何东西。”

将这一想法转化为实际政策将是复杂的 - 它需要确定什么算作应税消费者数据,什么样的数据共享应该征税,以及哪些公司将被要求支付。 Klobuchar说她不想抑制创新,她建议规则可能只适用于“更大的平台,而不是初创公司”。

【来源: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扎克伯格计划把即时通讯信息作为前沿和中心,最终创造出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所缺乏的微信版本。
业界
沃伦的计划是把任何年收入超过250亿美元的公司列为“平台公用事业公司”,并禁止这些公司使用这些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
业界
这已经不是Facebook第一次模仿中国模式了。中国的短视频应用抖音来自中国独角兽公司字节跳动,这促使Facebook在2018年推出了自己版本的短视频应用Lasso。在中国,人们称Lasso应用“百分百地”抄袭了中国创...
业界
3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不久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描述了他对这家社交网络平台的全新愿景。
业界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克・扎克伯格本周为Facebook的发展制定了一个新方向,将其重心从一系列庞大的社交应用转向一站式信息服务应用,将目前公司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整合在一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