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越来越像微信 西方科技公司开始模仿中国潮流

业界
2019
03/09
13: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越来越像微信 西方科技公司开始模仿中国潮流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计划通过类似微信的私信、群组和支付功能来改变其社交媒体平台。这是中国科技潮流被西方科技公司模仿的最新例子。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科技公司已从一味地模仿硅谷转向了自己创新。那时候,中国科技公司模仿Facebook推出了人人网;现在剧情反转,Facebook开始模仿微信。

在内容、社交和商务方面,中国的移动应用程序比西方的要先进得多。微信使购物、支付和连接变得容易,而且它比Facebook的应用程序更实用。

腾讯公司旗下无处不在的超级应用微信拥有10亿用户。微信支付(WeChat Pay)拥有9亿用户,这是一种移动钱包,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扫描来付款购买东西。

微信推出的“小店”功能将内容与商务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可以链接到只能在微信内访问的销售商品。这是中国首创的一种移动应用货币化方法。在推出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微信的用户数量就达到了2亿。特斯拉和沃尔玛也在微信上推出了自己的小店。

微信在美国的影响力不大,这给Facebook留下了一个用自己的创新填补空白的机会。微信的即时通讯和通话功能可以在美国使用,但在没有中国的银行账户和中国的注册账户的情况下,它的支付和购物功能在美国很难实现。只有大约2%的美国互联网用户每隔几天访问一次微信——尽管笔者在美国和中国的大多数华裔商业联络人都证明微信很有用。

这已经不是Facebook第一次模仿中国模式了。中国的短视频应用抖音来自中国独角兽公司字节跳动,这促使Facebook在2018年推出了自己版本的短视频应用Lasso。在中国,人们称Lasso应用“百分百地”抄袭了中国创建的抖音应用。

微信的在线版春节红包,可以塞满现金当做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这也启发了Facebook,该公司测试了自己的现金礼物功能。

寻找中国的更多成功的商业理念,以便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进行复制。这已成为中美科技竞争的一部分。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不久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描述了他对这家社交网络平台的全新愿景。
业界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克・扎克伯格本周为Facebook的发展制定了一个新方向,将其重心从一系列庞大的社交应用转向一站式信息服务应用,将目前公司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整合在一起。
业界
据外媒报道,作为在全球拥有20多亿用户和8万名员工的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是如何保障其全球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呢?
业界
3月7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发布博客长文,描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关注隐私的远景。
业界
虚假账户、刷点赞、增粉等在网络社交世界里早已屡见不鲜,对付这些运营方也并没有太多有效的手段,但在近日,社交巨头Facebook却破天荒地起诉4家中国公司和3名相关运营负责人,直指他们出售Facebook和Inst...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