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芯片排行榜来了 苹果 A12 芯片荣获 MVP

业界
2019
01/16
01:01
泡泡网
分享
评论

鲁大师公布了 2018 年度 AI 芯片排行榜。 苹果最新的 A12 芯片拔得头筹,成为年度 AI 最强芯片,具体机型包括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麒麟 980 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名,麒麟 970、高通骁龙 845、高通骁龙 710 分别位列第三、四、五名。

A12 采用了新的台积电的 7nm 工艺,内置六核心 CPU,包括两颗性能核心和 4 颗效率核心。其中,性能核心相比上代性能提升了 15%,功耗降低了 40%; 而效率核心则在功耗上降低了 50%。

它的 CoreML 开发库的学习能力是上一代的 9 倍,但其功耗却只是上一代的 1/10。它的智慧化不仅仅体现在 Siri 功能的灵活多样,还体现在拍摄、AR、游戏 ( 动作追踪和图形渲染等 ) 和 Face ID 等方面。A12 可谓是苹果处理器的一个 " 大转变 "。

麒麟 980 使用台积电的第一代 7nm 工艺制程,这点和苹果最新 A12 芯片一样。980 采用了 2 超大核 ( 基于 Cortex-A76 开发 ) 、2 大核 ( 基于 Cortex-A76 开发 ) 、4 小核 ( Cortex-A55 ) 。这样设计即能大幅度提升芯片的计算速度,又能降低芯片的功耗。

麒麟 980 创新性引入 AI 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

如今手机加入 AI 后,人工智能仿佛触手可及,比如你使用手机时间越长,手机就会越 " 懂你 ",可以和你聊天,帮你提前处理一些生活、工作的事情等等。未来 AI 将会融入到更多使用场景中。

【来源:泡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想象一个场景:在未来世界里,出行有自动驾驶,穿衣有AI穿搭、AI机器人,住在AI打造的智能家居空间,AI会推荐更符合你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食品……看起来一切都便利了很多,但你会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全吗?
业界
昨日,格力公司发布涨薪通知,宣布自 2019 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 10 亿元以内。
新零售
为了吸引游客消费,不少国家推出了购物退税服务。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境外消费退税变得更加方便,不仅在机场扫码即可退款,还能做到「即买即退」。
新零售
2019 微信公开课在广州开幕,主论坛未露面的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终于露面。
新零售
科幻片里机器人大战的剧情可能离人类还很遥远,但设想一下,现实中机器人不受控制地打起架来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