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220万元同比收窄

业界
2018
11/20
08:4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小牛电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小牛电动(NASDAQ:NI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小牛电动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4.93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1%;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2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930万元人民币。

股价变动:

图2、小牛电动股价走势

小牛电动周一在纳斯达克的开盘价为5.13美元。截至周一收盘,小牛电动股价下跌0.07美元,报收于7.68美元,跌幅为0.90%。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12分(北京时间周二早晨6:12分),小牛电动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0.42美元至8.00美元,涨幅为5.47%。过去52周,小牛电动股价最高为10.20美元,最低为7.51美元。

第三财季业绩要点:

——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1%;

——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4%,高于去年同期的8.8%;

——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20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了371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930万元人民币;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490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116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650万元人民币。

第三财季详细业绩:

——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93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1%。第三季度电动车销售额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3.2%,而配件和备用部件以及服务营收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与去年同期6.6%的占比相比有所上升。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4.32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8%。

——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4%,与去年同期的8.8%相比出现大幅上升。

——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658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第三季度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3%,去年同期为19.5%。

——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81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6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奖励支出),与去年同期的227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68.0%。

——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137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35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奖励支出),与去年同期的96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2.2%。

——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41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29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奖励支出),与去年同期的1940万元人民币相比下降27.4%,

——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20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30万元人民币相比减少了3710万元人民币。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一笔可转换贷款的公允价值变动),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490万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160万元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一笔可转换贷款的公允价值变动),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率为4.4%。

——截至2018年9月30日,小牛电动持有的现金、短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值为4.836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小牛电动的运营现金流为958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物业、设备以及土地使用权预付款的资本支出为2300万元人民币。

业绩展望:

小牛电动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3.70亿元人民币到3.90亿元人民币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到78%。(编译/清辰)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牛电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9日,小牛电动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NIU”,收盘价8.65美元,较发行价9美元下跌3.89%。
业界
9月25日消息,小牛电动在美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NIU”。小牛电动计划在IPO中募集最多1.5亿美元,暂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瑞士信贷和花旗集团将担任小牛电动联席主承销...
原创
小牛电动计划在IPO中募集最多1.5亿美元,暂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瑞士信贷和花旗集团将担任小牛电动联席主承销商,Needham & Company为副承销商。
业界
小牛电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打算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证券代码为“NIU”
业界
正如CEO李彦所说,小牛不仅仅是一家智能两轮车公司,而是致力于为个人智能出行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个人出行需求的变化,小牛或将利用数据,推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带来更多商业可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