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 " 相互保 " 遭约谈,刮起互联网保险一股旋风

业界
2018
11/16
18:0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据悉,自从互联网公司推出 " 相互保 " 类似产品以来,监管部门收到多家传统保险公司投诉电话,阿里 " 相互保险 " 据传在监管的约谈对象中。

据财联社报道,阿里系公司信美相互回应称,公司积极向监管进行汇报,目前相互保运行正常。保险监管部门对这种新模式创新保持高度关注,正在对比进行调研,尚未给出明确的监管意见。

10 月 16 日上线的 " 相互保 " 是由蚂蚁保险、芝麻信用、信美相互联合发布,第三天用户突破 330 万,第 8 天用户突破 1000 万,第 18 天突破 1500 万。成为 2018 年互联网时代的又一现象级爆款。

" 相互保 " 出生便有支付宝流量支持无疑是互联网大潮中的幸运儿。不过它的产品属性在吸纳用户过程中起着尤为关键的作用。据 " 相互保 " 相关负责人方勇介绍,与一般保险产品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需先行支付固定保费不同," 相互保 " 服务根据实际发生赔付案例的情况进行费用分摊。

方勇表示,均摊实际金额视每期公示的实际情况而定。但单一出险案例中,每个用户被分摊到的金额不会超过 1 毛钱。此外,按照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的测算,第一年相互保的分摊费用可能在 100-200 元之间。而市面上现有互联网重疾保障,年付费价格最低在 200-300 元之间。

相比于传统保险,相互保保费相对较低,赔付率较高,去中心化的特点。据悉,还引入了区块链技术,保障信息不可篡改。其实 " 相互保 " 并不是新鲜事物,在日本、美国等相互保险已经占有很大市场份额,而在中国主要以传统的保险产品为主,相互机制并不成熟甚至可以说是刚刚起步。

" 相互保 " 上线之际,信美人寿创始会员、首席投资官徐天舒提到:" 回归保险的本源。信美人寿联手支付宝 ……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十分美好 "。

而此次阿里系 " 相互保 " 爆红,不仅体现了蚂蚁金服多年以来在保险领域的 2C 的 " 野心 ",同时也触及到整个传统保险行业的 " 奶酪 "。未来 " 相互保 " 势必会迎来传统保险市场及保险监管部门的多重挑战,当然也不乏下一个、下下一个 " 相互保 " 会涌现出来。毕竟在 " 相互保 " 未满月之际," 京东互保 · 重大疾病相互保险计划 " 就已经浮出水面。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淘宝已经通过打造有好货、淘宝直播、哇哦视频等内容栏目进行个性化的推荐。双11的下一个10年,细分市场或许会给我们惊喜。
电商
过去十年,是天猫双11蓬勃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经济变革的十年。通过数字化升级和改造,天猫双11已经为中国经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和奇迹。消费者看见更美好的生活,品牌商看见数字化转型的机会,制造...
电商
他强调,支付宝已经将支撑双11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100%开放出来,包括三地五中心多活架构 、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分布式架构SOFAStack、生物识别平台ZOLOZ、蚂蚁区块链 、智能风控引擎AlphaRisk等。这些...
电商
去年 11 月份,阿里宝卡上线申请,阿里宝卡的主要免流范围是手机淘宝、手机天猫、微博以及优酷视频 App 等。现在正值双 11 期间,为了让大家尽情剁手,阿里宝卡推出活动,11 月 10 日 -11 日,阿里宝卡用...
新零售
双11是一个典型的用户行为被教育出来的市场,阿里的造节运动堪称过去十年里最天才的营销市场创意。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