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CEO:遵守欧盟新版权法在财务上并不现实

业界
2018
11/13
10:5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苏珊·沃西基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再次批评欧盟提议的新版权法,她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对于像YouTube这样的平台来说,要遵守上述法规是不可能的。

这是沃西基第二次就欧盟版权指令(Copyright Directive)第13条发布博文,该条例要求实施更严格的版权侵权执法,并将侵权责任归咎于平台身上,而非用户身上。同时,这也是沃西基首次明确表示,YouTube没有技术或财务能力来实施欧盟正在寻求的那种版权限制。

沃西基称,每分钟有超过400小时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平台,把责任推到YouTube等平台、让它们去追查每一段视频是不公平的。她用YouTube上观看最多的视频Despacito作为例子,来说明这个过程可能有多么复杂。

“这段视频包含多种版权,从录音到出版权等。尽管YouTube已经与多个实体达成协议,同意为该视频授权和付费,但一些版权所有者仍不人知。这种不确定性意味着,我们可能不得不屏蔽此类视频,以避免承担欧盟版权指令第13条下的责任。将这一风险加上YouTube的规模,我们面临的潜在责任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承担如此大的财务风险,”她说。

过去一个月,YouTube一直在发动攻势来争取支持,以反对欧盟的版权指令。该公司的内容创作者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段谴责该指令的视频;此外,YouTube还在上月专门上线了一个网站,向用户介绍欧盟版权指令第13条。

沃西基并不是第一个出来反对欧盟版权指令的YouTube高管,该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兼创作者管理负责人罗伯特·金此前也发表文章表达了对新政令的不满及担忧。

罗伯特在公开信中表示,YouTube支持创作者通过他们的作品获得相应合理的报酬,但无法接受欧盟新的版权指令,尤其是指令中的第13条。(编译/扬帆)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YouTub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一早,世界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就宕机了,全球的用户都在吐槽。
原创
据悉,YouTube视频网站出现全球大宕机。全球用户都已经无法正常访问YouTube视频网站,YouTube App无法观看视频。报告显示,用户遇到的故障包括500内部服务器错误、加载时出错等。
业界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世界各地的用户报告称,YouTube无法登陆,原因尚不清楚。
业界
此前《延禧攻略》和《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受热捧,但在一片热议声中,受苦的却是反派演员。先是《延禧攻略》里的袁春望关闭了微博评论,接着《香蜜沉沉烬如霜》“荼姚”退出微博。
态度
8月25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上发表公开信称,由于来自股东和机构投资者的多方面阻力和困难,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