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在上的英特尔 Core i9 处理器

业界
2018
11/13
23:5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作为 Intel 的王牌产品,i9 处理器自从和八代酷睿一起推出之后,一直以来就保持着高贵冷艳的态度,毕竟这是一款面向发烧级用户的产品,无论是从平台还是价格都和普通消费者无缘。

不过随着 AMD 和锐龙处理器的层层紧逼,CPU 市场的王者 Intel 终于开始有多动作,于是在 10 月份,Intel 推出了全新的第九代酷睿处理器,给早已曝光的产品一个名分,于是我们看到的是改良 N 次的 14nm 制程以及钎焊散热,与此同时,过去高高在上的 Intel Core i9 处理器终于来到了主流消费级市场。

不是说价格,而是主流平台也就是 300 系主板也可以支持 Intel Core i9 处理器,这就给了消费者一个期盼,那就是自己的主流平台也可以迎驾 i9 处理器的身躯。不过事实的确如此吗?

你的主板够格吗?

想要迎接强大的 Intel Core i9 处理器,没有一个好的平台自然是不行的,在 IT 之家所进行的 Intel Core i9 处理器首测中,发现这颗性能猛兽在满载的情况下可以超过 190W,突发功耗甚至可以达到 200-220W。而主流的处理器满载功耗一般在 100W 上下,显然 i9-9900K 处理器对主板的电器性能十分地苛刻,主板拥有足够的供电相数才能满足 CPU 所需的电流,除了主板之外,对于散热器和电源同样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对于主流平台来说,CPU 的进化代表着现有平台的全面升级,很多人只是看到 CPU 的价格上升了不少,但是没有看到与之相配套的平台也需要提升,这同样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事实上为了迎接 i9 处理器的到来,需要的便是整个平台的提升。

性能与价格不成比例

你已经花费一笔不菲的费用,把自己的平台都进行了提升,也终于有能力迎接 i9 处理器的到来,那么这颗 8 核 16 线程的怪物能够满足你的需要呢?遗憾的是,目前仅有部分专业应用能够将 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的实力完全展现出来。

在 IT 之家的理论测试中,和上一代 Intel Core i7-8700K 相比,Intel Core i9-9900K 的性能提升了大约 30%,此外在专业软件例如 AE 的视频渲染中,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同样拥有类似性能的上升,毕竟视频渲染对于 CPU 的压力十分地巨大,能够完全释放这颗处理器的性能。

不过大部分发烧友购买 CPU 的目的是为了游玩 3A 大作,而在实际的游戏测试中,几乎所有的游戏中,Intel Core i9-9900K 都拉不开和 8700K 的差距,有的也仅仅是领先 2-3 帧,也就是说,现在的游戏的物理运算,CPU 的性能绰绰有余,根本不用担心 CPU 会拖后腿,甚至 6 核的 i5-8400 也拥有和 8700K 类似的性能。显然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花大价钱强行迎接 Intel Core i9-9900K 显然是不理智的。

刚需就买,否则不划算

现在话回到开头,普通消费者究竟需不需要购买 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显然这里的普通消费者分为两个类别,如果你是一名视频工作者,或者是从事高性能运算的人员,电脑是一台生产力的话,显然更加出色的配置带来的是更高的效率,同时也能节约一定的时间,那么类似于 Intel Core i9-9900K 这样的处理器还是值得入手的,毕竟这是属于刚需。

然而如果你是一名游戏爱好者,仅仅将电脑作为娱乐工具,那么 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爱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至少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在游戏方面的性能提升和价格提升不成比例。

当然了,以上这些都是对普通的消费者的一些购买建议,对于预算极其充足的土豪玩家来说,只要追求最强大的硬件就足够了,即使不能完全发挥 Intel Core i9-9900 处理器的性能,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数着 16 个框框,心情就会愉悦许多。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去年首次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
业界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由微软、英特尔和腾讯员工领衔的研究团队正在参与一场在无人值守温室中栽种黄瓜的竞赛,目的是探索人工智能在室内农业领域的应用。
业界
抢先英特尔推出更高工艺制程芯片的AMD,或将为自身创造反超的时间窗口契机。随着一项项新品及合作的宣布,AMD股价持续上涨,最高涨幅达到8.39%,收涨3.92%至20.68美元/股。
业界
英特尔与苹果的蜜月期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毕竟在战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而非朋友。
业界
" 英特尔已经收到了这项研究报告。这个问题不依赖于预测执行,因此与此前发现的‘幽灵’或‘熔断’ 或 L1 终端故障无关。我们认为这并非英特尔平台独有的问题。这些针对侧信道分析方法的研究通常侧重于操...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