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指传播假广告操纵选民 面临欧盟调查

业界
2018
11/08
15: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3)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隐私监管机构已要求Facebook在欧盟最主要的监管机构调查有关其广告平台的数据保护问题,包括该平台如何被用来定位和传播虚假广告,以试图操纵选民。

Facebook的国际总部设在爱尔兰,因此其主要监管机构是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IDPC)。在昨天提交给英国议会的报告中,英国信息委员会(ICO)更新了它对在竞选活动中使用Facebook平台的长期调查。

ICO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对Facebook的定位功能和技术保持持续关注,这些功能和技术用于监控个人在互联网和不同设备上的浏览习惯、互动和行为。我们已经将我们的担忧递交给IDPC。按照《欧洲通用保护条例》(GDPR)规定,IDPC是Facebook在欧盟的主管机构。我们将与爱尔兰监管机构和其他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合作,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制定长期战略。”

ICO发言人表示,这些担忧超出了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据丑闻引发的调查范围。这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与上月ICO对Facebook处以罚款的问题不同,因此现在被提交给IDPC进行调查。

爱尔兰监管机构发言人称:“IDPC尚未收到ICO的任何信息。”但他指出,最近有新闻报道称,许多虚假的政治广告通过了Facebook的审查,并得以在该平台上传播,直到记者发现后才被Facebook撤下。

Facebook在回应上面的广告时表示:“这则广告不是剑桥分析公司制作的,是虚假广告,违反了我们的政策,已经被撤下。我们相信Facebook上的人应该知道谁在打政治广告,这就是我们创建Ads Library的原因,这样你就能看到谁该对政治广告负责。我们有工具,任何人都可以报告这样的可疑活动。”

如此明显的虚假信息却能通过Facebook的政治广告审查,表明Facebook的系统可能被愚弄。在相关新闻中,《卫报》报道称,Facebook已经推迟了要求英国政治广告客户验证身份的要求。该公司表示,经过一连串的失败,它希望有更多时间来加强系统。

Facebook在声明中称:“我们了解到,有些人可能试图通过输入不准确的细节来愚弄免责声明系统,并一直在努力改进我们的审查流程,以发现并防止这种滥用行为。”

虚假广告问题也突显出,缺乏适当问责的“自封透明度”,只会让本已浑浊的污水变得更加浑浊。在这方面,大量个人数据和不透明的广告平台都令人感到担忧。

在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举行的听证会上,英国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表示,Facebook需要改变其商业模式,所有平台都“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但是,关于Facebook广告平台如何运作的更广泛担忧已经被移交给IDPC进行调查,这是个比ICO小得多、资源更少的监管机构,但却是欧洲此类机构中最大的。德纳姆向委员会确认,未来对Facebook平台的任何审计——正如欧盟议会最近呼吁的那样,都将由爱尔兰牵头进行。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规模较小的监管机构能否处理其迅速增加的案件时,德纳姆回答:“我们可以合作。”她指出,ICO可能有更大的能力进行技术审计,为此当然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德纳姆还称,新成立的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正致力于以“更全面的方式”协调尽管欧洲各地的社交媒体平台。

她说:”监管机构需要关注这些平台流程的有效性,这才是问题的核心所在,Facebook的广告商业模式与隐私保护等基本权利之间存在着根本性的矛盾。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对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来说,确保恰当的要求、监督和制裁到位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Facebook Messenger很快将允许用户撤回10分钟内发出的消息。
业界
据外媒报道,现在,五个国家的议会均要求社交网络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它们的听证会,解释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假新闻问题。
业界
11月16日消息,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
原创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Facebook宣布平台屏蔽了115个涉嫌“有组织发布不实信息”的帐号。
业界
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面对增速放缓的Facebook,扎克伯格仍持乐观态度,并且表示视频服务的表现将会更好。从Snapchat 身上“汲取灵感”的限时动态功能Stories,被扎克伯格寄予厚望。他说:“我认为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