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扎称“未来”,短视频服务Stories能成为FB救星吗?

业界
2018
11/06
09:43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1000 (1)

Stories现在是Facebook最有趣,也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10月31日举行的Facebook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此次电话会议内容十分有趣、而且相当透明。在会议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提到了多个竞争对手,并承认Facebook在围绕其一些核心功能(如视频和私人信息)开展业务方面遇到了困难。

在长达一小时的电话会议中,Facebook从Snapchat复制过来的短照片和视频分享功能Stories不断被提及。据通话记录显示,Stories总共被谈到了71次。

在Facebook旗下的应用程序,尤其是Instagram和WhatsApp中,Stories已成为热门话题。扎克伯格甚至说,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利用Stories分享生活的趋势将超过利用Facebook或Instagram的Feed,Stories会成为人们在网上分享照片和视频的最主要方式之一。

“我认为,这就是未来,”扎克伯格说。“人们希望以一种不会永久存在的方式来分享内容,我想确保我们能完全满足这样的需求。”

不过,Facebook对Stories的痴迷还存在一个问题:目前还没有业务,这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时间和注意力从Feed转向Stories,Facebook正在努力打造一个能够充分利用这种注意力转移趋势的业务。

在谈到用户使用率方面,扎克伯格说道:“事情发生得很快。整个趋势比News Feed的发展趋势要新得多。”对于货币化,扎克伯格直言不讳。他说:“我们在为Stories开发广告产品方面做得比较早。我们从Stories获得的收入不如从Feed广告上赚的多。”

Facebook以前也谈到过这个问题,但人们对Stories的兴趣从未如此之高。部分原因是,Facebook多年来一直表示,它正在寻找核心功能Feed以外的地方来投放广告,鉴于Facebook的增长速度没有过去那么快,这一点尤为重要。

尽管Facebook在Messenger、Marketplace(Craigslist的竞争对手)以及其新的视频栏目Watch中投放广告,但Stories似乎是Facebook从现有用户群中赚取更多利润的最佳选择。

与此同时,预计Facebook的营收增长将放缓,同时该公司将吸引广告商购买其Stories和垂直视频广告形式。

扎克伯格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让Stories中的广告表现和Feed一样好,而且机会会更大,因为Stories似乎会成为比Feed更大的媒介。对这一点,我很乐观。”

他补充说:“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具体时间。”

Facebook想让你知道它有竞争对手

扎克伯格很少提到Facebook的竞争对手。不提他们的原因通常是因为Facebook的表现超过了他们,而且他几乎从来没有叫过他们的名字。

但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情况并非如此。在扎克伯格准备发言的前几分钟,他提到了YouTube、苹果(特别是iMessage)、Pinterest、Twitter和LinkedIn。

扎克伯格表示:“虽然Facebook的视频功能Watch观看人数增长非常迅速,但我们仍远远落后于YouTube,仍在努力使其成为一种独特的以人为中心的体验。”并且,扎克伯格承认,Facebook不仅在与某个对手竞争,实际上还输给了那个竞争对手。

接着,扎克伯格谈到了Facebook作为一种信息服务的优势——它拥有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这两家公司的用户都超过了14亿。

“我们在大多数国家都处于领先地位,但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Message,”扎克伯格说。“在一些重要的国家,比如美国,iPhone很强大,苹果将iMessage捆绑为默认的短信应用,所以它们领先。”

扎克伯格很有可能是在传播这样一种观点,即Facebook并不像所有人所想的那样具有统治力,可以抵御潜在的反垄断担忧。不久前,国会问扎克伯格Facebook的竞争对手是谁,扎克伯格没有给出一个好的答案。很多人听后都认为,Facebook可能是互联网的垄断者。

正如Tony Romm在Twitter上指出的那样,扎克伯格可能正准备迎接国会控制权的变化。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种情况都很少见。

更多Facebook视频即将发布

你应该期待在你的Feed中看到更多的Facebook视频。

这是因为扎克伯格声称,Facebook不得不“限制其在网络上的增长速度”,因为它阻碍了Facebook的其他行为,比如“社交互动”。

“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视频能够成长,但人们也可以继续互动。他们想从Facebook得到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扎克伯格说:“现在,我认为我们已经开始研究这个公式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减少一些速率限制,让视频服务以自然的速度增长。”

一方面,扎克伯格和Facebook会削减视频发行。考虑到多年来Facebook在其出版合作伙伴上推广视频(包括直播和制作视频)的难度,这很奇怪。

但坏消息是,随着像Stories这样的视频增多,Facebook并没有像常规的Feed信息流广告那样围绕视频广告建立起强大的业务。

“视频每分钟的盈利能力明显不如通过Feed获取的收益。”扎克伯格说:“随着视频业务的增长,它仍将取代其他一些利润可能更多的服务。”

这是扎克伯格第二次承认,用户开始在Facebook盈利不算好的产品和功能上花时间。如果将来Facebook的收入增长开始成为一个问题,你就可以期待它会卷土重来。

Facebook在其最有价值的市场上并没有增长

Facebook在其最有价值的市场——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不再增长。

这并不令人震惊,因为在过去几个季度我们已经看到这种趋势了,但财报电话会议上正式谈到了这一问题,让大家开始正视。Facebook在美国的用户数量在过去两个季度没有增长,该公司报告说,其在欧洲的用户数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Facebook在美国和欧洲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最终,该公司必然会在这些市场上耗尽潜在的新用户。但这仍然很重要,因为这些市场对Facebook的业务最有价值。上个季度,美国每个用户为Facebook创造了27.61美元的收入。亚太地区的每个用户的贡献仅为2.67美元。

上季度Facebook新用户增长最快的三个市场是:印度、印尼和菲律宾。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Storie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