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要求Facebook CEO出席听证会 扎克伯格:拒绝

业界
2018
11/08
08:3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现在,五个国家的议会均要求社交网络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它们的听证会,解释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假新闻问题。但是,扎克伯格全部予以了回绝。

以英国为首的五个国家,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根廷和爱尔兰,组成了一个阵营,自称“国际大委员会”。它们呼吁扎克伯格出席它们举行的听证会,结果遭到了扎克伯格的拒绝。这五个国家将会在11月27日举行听证会。

Facebook在一封回复英国和加拿大官员的信函中称,扎克伯格“不可能”出席他们举行的听证会。

组建国际大委员会的做法是史无前例的。但是,它关注的是虚假信息对于自由选举活动的影响。鉴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Facebook在传播假新闻方面所起到的不良作用,很多国家都要求该公司出面洽谈它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将来出现类似的情况。

扎克伯格已出席了美国国会和欧盟议会的听证会。(在这两次听证会上均有一些尴尬的事情发生,例如扎克伯格与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发生了口角。)

但是,对于这五个国家的议会来说,扎克伯格仅出席以上两个议会的听证会是不够的。

“我们对于这样漫不经心的回复深感失望。五个国家的议会要求你代表1.7亿个用户在他们所在的国家做正确的事情。”在接到Facebook回复后,这个国际大委员会写道。

自从被卷入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当中以来,Facebook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2014年,约有5000万个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悄悄传给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在2015年,Facebook获悉此事,但是它得到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和负责收集这些数据的学者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的保证:这些数据已被删除(实际上没有)。但是,Facebook从未将此事告知这些用户,一直到今年初东窗事发后才紧急通知用户。

在此事上,扎克伯格基本上一直保持沉默。等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发出抨击之声的时候,他才被迫发出了一项声明,对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并发誓增加用户对其个人数据的控制权。(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