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听谁的?专家竟说iPhone续航变差是受OLED屏幕拖累

手机
2018
11/03
14:2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iPhone X、iPhone XS等手机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了,他们手中的新款苹果智能手机在续航表现方面,似乎远不如iPhone 8 Plus等机型。照理说,每一代新产品在电池优化上都会有进步,而且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还用上了所谓“更省电”的OLED屏幕模组,那么是为何续航一代不如一代呢?

带着这个疑问,《华盛顿邮报》的科技评测员找到了CNET等著名科技媒体的编辑,一同来探讨原因。在经过多次测试后,他们得出结论,指出导致iPhone X、iPhone XS等产品续航下降的主要原因,竟然是这块OLED屏幕。

他们表示,由于OLED屏幕模组比LCD模组更耗电,而耗电的程度超过了电池优化带来的省电程度,所以新款的iPhone续航越来越差。最好的例证就是iPhone XR,这款手机由于使用LCD屏幕,续航要好于iPhone X、iPhone XS等机型。

看来这里,小雷(微信:leitech)觉得非常不解。在OLED推出之初,三星等厂商对OLED屏幕的主要宣传点就是“省电”、“轻薄”,但怎么到iPhone上,OLED屏幕就成了耗电大户了呢?

从理论上来说,OLED屏幕具有像素自发光的特性,可以单独点亮某些像素,因此在黑色的画面确实有省电的优势。而LCD屏幕发光需要靠背板提供光源,哪怕只需要显示一个像素的内容,也需要点亮全部屏幕像素,所以会相应耗电一点。

而iPhone XR的续航表现比较好,相信主要原因不是因为采用了LCD屏幕,而是本身分辨率较低,而高分辨率的屏幕,肯定会更耗电。也就是说,小雷(微信:leitech)并不认可上述说法,iPhone XS、iPhone X等OLED iPhone续航确实不能让人满意,但绝不是OLED的锅。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3日上午消息,来自外媒macrumors的消息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于2020年推出其首款5G iPhone手机。
手机
双11临近之际,各大电商平台都对iPhone XR做出了降价措施,不过幅度都不是特别大,乞丐版到手价为6000元左右。
手机
不管怎么说,我们是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都越来越走火入魔。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变成了一个庞大的帝国,而且,这个帝国的“势力范围”依然在不断扩大中。放眼当下,现在主流的手机...
手机
10月27日一大早,库克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表示,很开心iPhone XR在中国大受欢迎,也很高兴用新品为大家的金秋时光再添一抹亮色。
手机
10月26日,iPhone XR正式开启了线下预售。一如去年的冷清模样,国内各地的苹果直营店都没有往年的排长队盛况,不过这也可以解释为现在流行线上预购。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