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iPhone XR在中国大受欢迎 很开心

手机
2018
10/27
10:05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10月27日一大早,库克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表示,很开心iPhone XR在中国大受欢迎,也很高兴用新品为大家的金秋时光再添一抹亮色。

从发言中看,iPhone XR在国内市场首销应该让苹果很满意,至于供应的具体数量上,库克没有提及。之前曾有消息称,iPhone XR这款手机发售策略上,苹果对中国市场的倾斜最大,首批供货数量上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和地区。

iPhone XR要扛起整个iPhone销量重担 苹果豪赌中国市场

作为今年发布三款新iPhone手机中,苹果对iPhone XR期望最高,因为相比iPhone XS系列单纯提供利润来说,它要担负起整个iPhone家族销量的重担,从公司的战略意义上来说不容有失。所以前期为了保证这款手机供应量充足,他们特意增加了富士康的订单,以缓解这个问题。

此外,从产业链给出的消息来看,苹果首批出货的iPhone XR超过350万台,其中有250万台供给了中国国内市场,而其他市场只分得了差不多100万台,而且产业链还强调,后期iPhone XR的供货上,都会以国内市场优先级最高,苹果也是希望这款手机能够在中国卖的非常出色,毕竟这里iPhone 6、iPhone 7的老用户基数更大,他们需要抓住老用户换新的机会。

从产品上来说,这次苹果在iPhone XR升级上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首先终于换上了家族流行的刘海全面屏,并且还提供3D人脸识别功能,这可以让用户入手更加没有顾虑,其次还保留了A12处理器,更锦上添花的是,手机续航是今年三款新机中表现最好的,同时iPhone XS Max上的双卡双待功能也给与保留(国行、港版是双实体SIM卡)。

6499元起的iPhone XR售价已松动 下调500元只是开始

从10月19日开始预售,苹果中国官方一共用了4天时间才把首批货源给卖光,主要原因是苹果的首批供货上实在是太充足了,即便首批货源买完后,后续预订的用户,也基本都是在1-2周内就能收到货,如此短的间隔也真的能反映出,这次iPhone XR在供货上的确很给力。

由于供给超出了用户的需求,所以iPhone XR在价格上出现松动也是必然。苹果中国官方显示这款手机的售价分别是6499元(64GB)、6999元(128GB)和7899元(256GB),不过它的价格在第三方渠道以及电商平台上,早已出现了跳水,目前来看跳水幅度在500元左右,而一些电商平台为了提前预热双11,甚至还会直接变相优惠1000元。

一位匿名的北京渠道商表示,iPhone XR目前他们只出不进,因为供应量太大,手机需求度反馈一般,所以根本不怎么赚钱,而黄牛更是如此,量大加不上价卖,是主要原因。一些经销商也预计,iPhone XR不会一直就这么降价下去,预计跳水幅度在500元-800元(甚至降幅千元也是有可能的)左右售价就会稳定下来。

iPhone XR成本最高1870元 苹果高毛利机型

除了肩负起走量的重担外,iPhone XR还要提升苹果的高毛利,不过从第三方分析机构拆解手机后给出的分析报告来看,它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以64GB版本为例,国内售价6499元,产业链分析首给出的硬件成本价格是成本是240美元,约合人民币1665元,即便售价7899元的最贵的256GB版本,成本也不过1870元。

据悉,苹果今年年底前总共会出货3500万台以上iPhone XR,而明年第一季度,这个出货量可能会在4000万台以上,能占到iPhone总出货量的一半以上,而且苹果还追加了20%的订单,所以这款机型的持续热卖,也有助于苹果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中国国内市场,他们目前已经被前四名华为、OPPO、vivo和小米越甩越远。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iPhone X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