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强调首发 各大厂商5G手机进度一览 你换手机时间要提前了

手机
2018
09/27
17:21
财经全聚合
分享
评论

正在进行的联想2018创新科技大会上,杨元庆再次展示了他们今年8月份发布的5G手机Moto Z3,并且还强调这是全球首款5G手机。

杨元庆在大会上强调,很多厂商还在争抢明年发布5G手机,但是联想在今年8月就完成了这样的壮举,对于这场争夺全球首款5G手机的首发名额上,结果已经没有悬念了。谈到接下来的联想发展,杨元庆还强调,他们很早就开始布局5G业务,其要借助5G让移动业务重塑昔日辉煌。

对于联想这款5G手机,他们用了一种非常讨巧的做法。moto Z3本身并支持5G网络,但是提供了一个扩展坞,其内置了独立了高通5G基带,当跟手机连接后这个基带就取代原本手机的基带开始工作,所以对于联想这款5G手机,友商们都是很无视的。

按照目前各国推进5G网络的速度来看,最快的从2019年6月就要开始商用,而这个时间点也是不少厂商推出5G设备的关键点,而目前各家的5G手机都准备到什么地步了呢。

华为

华为应该是厂商中所有手机厂商中推进5G设备速度最快的了,特别是他们的5G手机,之前官方曾表示明年6月份之前会推出,但是从目前产业链情况来看,这个时间还要继续提前,极有可能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他们展示的折叠屏手机上,就会支持5G网络。

相比高通老说,华为5G手机速度快的优势在于,他们已经发布了5G基带balong 5000,直接可以搭配在麒麟980上使用,自给自足的芯片,加上自主终端的额设计,这些都保证了他们在速度上的优势,所以从根本意义上来说,华为才可能全球最先推出真正意义上5G手机的厂商。

高通

在5G基带和处理器上,高通的速度跟华为不相上下,毕竟也是近代移动通讯的核心玩家,之前他们也已经宣布,7nm骁龙旗舰处理器已经送到厂商那里测试,其中还包含可以选配的5G基带X50,不过他们只是芯片提供上,并不会自己做终端,而其他厂商拿到方案后还要进一步测试,所以速度自然就慢了下来,不过最快的可能也要在2019年6月发布新机。

小米、OPPO、索尼等厂商

之所以把这些厂商规划到这里,主要是大家目前的测试进度都大差不差,前期也都只有高通的5G方案可选,而他们都已经在做相应的5G测试了,目前进度最快的可能是OPPO,他们之前已经完成了第三个进度的测试,所以可能最终会先于2019年6月发布。

联发科、英特尔

相比华为、高通两个主要玩家来说,联发科和英特尔就要慢了许多,前者还在进行5G基带的最后测试工作,而后者相应方案也才刚刚完成,不过并没有厂商愿意尝试,老合作伙伴苹果暂时不会这么快跟进5G手机,而两者预计最快2019年底会送出完善且成熟的5G方案来供大家参考。

所以看了各家的5G手机进度来看,联想真的一点都占优势,甚至说完全都要靠高通的进度,相反华为是推进速度最快的,这也是为什么moto Z3说自己是全球首款5G手机,华为表现的这么不屑一顾的主因。

最后要注意的是,5G网络下所有的人都是要手机的,目前市面上没有一款手机是支持5G网络的,而你的SIM卡可以不用换新,直接升级服务即可。

【来源:财经全聚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